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青年人转型社会人 尽享生命的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218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嵇荣荣)社会人,在社会学中指具有自然和社会双重属性的完整意义上的人。通过社会化,使自然人在适应社会环境、参与社会生活、学习社会规范、履行社会角色的过程中,逐渐认识自我,并获得社会的认可,取得社会成员的资格。
    网友说:中学最恐怖的五个字朗读并背诵,大学最恐怖的五个字收到请回复。是的,高中时,我们曾憧憬大学后的所有美好,而如今我们步入大学却发现不仅每天的课程都被排满了,会议讲座部门活动社团活动会自动找上你,填补着你的每一点时间缝隙,很多事情都会被一条收到请回复的短信打乱。大学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自由,我们就这样由青年向社会人转变。
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新生姚欣这样说:高中忙得心甘情愿,大学忙得莫名奇妙,大学的课就像南孚电池,一节更比六节强。现在的自己和以前的自己很不一样,现在的自己会寻找作为一个社会人更深层的含义,每天很累,很忙,但是却很充实,夜深人静时会回顾这一天之内发生的事情,透过这些事情发现自己学会了很多以前不懂的东西。
    初入大学,很多人或许都面对着从以前仅仅的参与者到现在组织者身份的一种转变。我参与了新生卡拉OK大赛的准备工作,规模很大,主席部长们说的都是这场活动如何如何大,如何如何重要,让人听来心里没有底,但是想着要好好做,帮着别人干了好多事,也接受了好多人的帮助,提一点意见,也听别人怎么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的贺伟劲同学说,初高中的时候很自负,不喜欢和人合作,觉得沟通不来,他们很拖累我,而现在这样大的活动,我自己一个人是怎样也做不来的,比赛开始的时候,大家进来,感觉自己就是这里的主人在迎接客人这里是我们办的卡赛,经过这些后,就更加发现和做观众的时候感觉很不一样,一点一点搭建舞台,敲定节目,整个晚会的轮廓一点一点清晰起来的时候,就像在建筑一栋大楼,构架一个世界,完成一个奇迹 ,不去亲自做的时候,对事情怎样深入,那还是只是一个想象,亲自做了,才知道以前的想象里,哪些是苛责,哪些是幼稚。高标准的节目伴随的是大心血的投入。充实更精彩。
    当然也有不少同学在迷茫,到底要不要参加学生组织还有各种社团,是学习为重,还是去锻炼能力。文新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常春婷说道:进入大学后,角色的转变需要用心去感受,面对陌生的人群和复杂的环境应坚持自己的原则,少跟风,多思考,善于发现和学习。与高中不同的是:大学需要我们更注重对综合素质的培养,更好地管理自己,学会选择。坚持高中的好学精神,多读书,充实自己,二者并不矛盾。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一位大四的同学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我们正在找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真的感受到你的简历上有一个这样的经历是多么重要。并且我相信总有一天学弟学妹们会发现,从青年人到社会人的转变会令你享受到别样的精彩人生。
上一篇:看雪
下一篇:微信朋友圈“微笑挑战”,你微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