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中国梦 祖国颂”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96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刘璇)为丰富我校学生课余生活,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习研会和党研会承办的“中国梦·祖国颂”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于1027日下午300在我校南区主楼阶2A成功举行。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我校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的李丹,我校电视台台长、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苏晋,我校第六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交通学院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17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佳俊和乌音嘎文学社社长、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乌云嘎。


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分汉语组和蒙语组。比赛伊始,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介绍比赛规则。第一环节为风采展示和主题演讲。各位选手用自备的短片充分展示自我特点,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对新时代中国梦的见解。其中,来自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邵宸凭借真挚的情感、质朴而热烈的语言获得第一轮比赛汉语组第一名。同时,蒙古组选手以民族语言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新中国的赞扬。17位选手完成演讲,第一环节结束。休息期间,华音社带来精彩的乐器演奏节目《大鱼》。


乌音社表演评委点评


短暂的休息后,汉语组有6位选手晋级第二轮比赛。随机抽取题目极大考验了选手们的临场表现。第二轮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选手进行依次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刘烨摘得汉语组桂冠,外国语学院的伊如摘得蒙语组桂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此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更弘扬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使命感。


选手与评委合影

上一篇: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学习...
下一篇:不忘跟党初心牢记跟党使命|“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