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加强安全意识 学会自我防护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1987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史亦隆)临近清明,正是春光明媚、草长莺飞的好时节,趁着春光,许多同学决定短途外出旅行,殊不知在这盎然的春意中却隐藏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2月26日晚9:40,我校学生王某外出返校,路过经乌兰察布西街满都海公园北侧时,突然有两名陌生男子以问路为名上前搭讪,两名男子降低王某警觉后,凶相毕露,要求他交出随身携带的现金、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并且亮出随身携带的刀具威胁他说:不许大叫,否则砍死你。王某在于歹徒周旋过程中,趁其不备迅速脱身。两歹徒发现王某向路边市民求救后即向公园内分别逃离。                                
    当晚9:50左右,我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到王某报案后,立即派民警赶到现场,会同王某展开追捕工作。民警连夜对满都海公园进行排查、布控,加强警力部署。截至目前嫌疑人搜捕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110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近期正是各种抢劫事件的高发时期,而且我校附近满都海公园正是高发地段。前不久一对情侣夜晚路遇劫匪,随身携带两万多元现金被抢,提醒大家夜晚外出一定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财物。
    笔者在此也提醒各位同学不要独自一人走夜路,一定要结伴而行;夜晚尽量远离公园、施工工地等地点;夜晚遇多名陌生人问路、求救等,应该迅速与警察联系。

上一篇:谁动了我的壶?
下一篇:抱怨不能空谈,改善靠大家实际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