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只为方便 翻墙“有瘾”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334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实习记者 索音布)起跑,加速蹦上土丘,一腿弯屈一腿蹬地跃上围墙,侧身翻越,跳下。这一酷似体操动作的一幕每天都会在我校南区上演。
  我校南区东北角围墙已被人为拆毁,现在用一铁栅栏将其堵住。栅栏下有一个土堆,很轻松地就可以跳上去,经常有人翻越围墙出入校园。
  据一位姓韩的安保人员介绍,此处围墙的缺口是为建设9号公寓楼而打开的,但是在公寓楼建成后并没有将此处围墙重新修补。他说:翻越围墙的主要是在外租房的学生和一小部分工作人员,我们曾多次阻止,但是效果不佳。
  住在9号公寓楼的艺术学院08级影视系的一位姓王的同学说:我们经常可以看见有人翻越此处围墙出入校园,而且主要集中在上下课时段。在9号公寓楼尚未安装防护栏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他无奈地摇摇头。
  在上午9:30至10:30短短一个小时里就有许多人翻越围墙。一条腿在敏捷地一跳之后上了墙,另一条腿随之跟上,一眨眼功夫就跳了下去,动作熟练,一气呵成。有一位姓陈的跳墙的同学说:我们大都居住在与南区相邻的南八里庄。如果走东门,不但浪费很多时间,而且很不安全,尤其是晚上,女生根本不敢走东门。
  交通学院交运1001班的敖日格拉说:翻越围墙这种行为很不文明,尤其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更不应该这样。10级社会工作的石震则认为应该以人为本,寻求解决方法,而不是一味的去指责他们。


上一篇:创意城市手机街头狂拍
下一篇:为何穿墙行走原是西门已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