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珍爱生命 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1876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经济管理学院来稿)临近期末,同学们陆续地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但近期发生在桃李湖边上的一件事却让人不得不停下学习的脚步陷入深思
  7月6日这一天上午,经济管理学院2007级的黄可能正和他的同学在桃李湖的边上温习功课,忽然间听到岸边有人大声喊救命,黄可能和他的同学闻声赶去,喊救命的男生告诉他们有人跳湖了。黄可能想也没想就纵身跳入水中,在大家的帮助下总算顺利救起了女孩。女孩得救了,黄可能等同学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也很快传开。
  记者闻讯找到黄可能同学的时候,他却只是淡淡地说他觉得这件事没什么,只是一个人的正常反应,他生在南方,懂溺水的危险,也很熟悉水性,所以就毫不犹豫的跳下去救人了。他还叮嘱记者说:若你们还能联系到那女孩,就告诉她生命最珍贵,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陷入什么因境,总有人愿意挺你、帮助你,你的家人,你的朋友,甚至是你偶遇的陌生人。我们要做的就是满怀希望地活着,好好珍惜每一次心的跳动。
  在学期期末这个同学们纷纷收获成绩的时候,这件事又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它告诉我们:在别人陷入困境的时候应该伸出援手拉他(她)一把,让他(她)感受到社会的温情;要珍爱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更没有权利放弃!

上一篇:我校志愿者光荣捧回第十五届世界...
下一篇:残缺的“图书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