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腾讯空间“回归”校园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198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实习记者 金敏)QQ能登陆空间啦!真的吗?太好了!记者路过我校东区某宿舍时听见同学们兴奋地谈论着。
  上个学期末至这个学期初,我校东区和本区的校园网无法登陆QQ空间,有时甚至连QQ也无法登陆。由于同学们大多都有自己的QQ号,并开通了QQ空间,此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不少同学抱怨连连。记者多次前往网络中心调查,网络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没能给出明确答复。3月25日上午,记者再次前往本区网络中心,就这个问题询问了技术人员谢老师。
  据谢老师介绍,校园网是根据学校规定和国家规定,并由公安部门管辖,为学生提供的一种具有学习和教育性质的网络。为了净化网络环境和保证大学生文明健康上网,这种网络并不是所有的网站都允许访问,只对与学习有关的网络优先放行。
  但考虑到广大学生的需求,腾讯网也列入了允许访问的网站。而前段时间腾讯空间无法访问的问题,是由于腾讯公司服务器地址变更,而我校网络中心在短时间内未能知情,并且在发现问题之后无法联系到腾讯公司所导致的。谢老师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联系腾讯未果。经过努力,终于在三天前和腾讯公司取得联系并进行协商,及时对网络做了调整,使腾讯网的访问恢复正常。
  谢老师还介绍说,网络中心的技术人员每天都要对学校网络系统进行实时的监控和维护,而且还必须保证网络硬件及软件系统与国家各地区同步,所以,工作量很大。对于未能及时处理的腾讯空间问题,希望同学们予以谅解。

上一篇:公共设施破坏严重,亟待维修
下一篇:联通呼市分公司“201宽带进校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