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大雪降温恶劣天气注意自我防护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6日 浏览次数:203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王超)3月4日早上,一股冷空气拥着一场飘雪纷纷扬扬洒落下来,校园飞花入户,银装素裹。雪后的空气特别清新,整个世界都感觉非常干净。面对这纯白洁净的场景,一位同学不免感叹。
  雪景美丽,然而校园内外覆盖的将近五厘米厚的雪着实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尽管主要道路的路面积雪已经被铲掉,但部分路面因未能及时清理,随着中午气温逐渐升高,开始融化的积雪已使路面到处都是水,同学们像走地雷阵;般小心翼翼。
  傍晚气温大降,并伴有一定的大风。经过一下午照晒的融雪与积水冻结起来。记者注意到,我校在各主要进出口都铺好了防滑垫。但部分路段路面光滑,在路灯的照射下,明晃晃的。同学们只好三三两两互相搀扶着结伴而行。
  气象学家提醒,近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影响,首府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风力较大,气温有所下降,市民出行应该根据天气情况增添衣物,尤其昼夜温差较大,需要预防感冒。
  这样的气象条件还对下呼吸道感染、哮喘、冠心病、脑溢血等疾病患者有不利影响。人体感觉稍冷,适宜晨练。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的就是春季北方的天气比较干燥,要多喝水,女生更要注意补水。


上一篇:“托壶所”——我们的暖壶有了家
下一篇:用心感受《阿凡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