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网络升级进行时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208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王奇)近日来,不少同学反映我校校园网不太稳定,有时可以顺畅的打开网页,有时却怎么也打不开。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我校本校区网络中心。
  网络中心谢老师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谢老师介绍,我校校园网的带宽目前只有310M,平分给同学们每台电脑上为1M带宽,承载同学们上网已经很吃力,而最近又偏逢新生开学,大量新用户涌进,从而造成网络不稳定,才会出现同学们所反映的情况。为了更好的为同学们提供网络服务,同时,作为我校211工程建设的一部分,从今年年初开始,我校网络中心对我校校园网进行升级工作,升级后校园网总带宽将达到2.5G。此次升级工作预计在2011年年底完成。
  同时,对很多同学所反映的使用迅雷等软件下载时速度不稳定,例如有时可达到60K/S的速度,有时却几乎停步不前的情况。谢老师解释说:由于现在我们的带宽不够,而同学们的普遍需求多为浏览网页,所以在浏览网页流量达到一定程度时我们会限制迅雷等下载软件的使用,优先保障同学们可以顺畅浏览网页。
  当问及升级后的情况时,谢老师讲道,升级后虽然总带宽提高了,但我们不会提分到每一台电脑的带宽,升级后的带宽基本可以维持正常使用,同学们的网速可以真正达到稳定的1M带宽的效果,就不会存在上面提到的网页有时打不开,下载速度不稳定等问题。
  对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杀毒软件升级难的问题,谢老师也作了解释。杀毒软件由于校园网网络与实地址数量等因素的限制确实升级困难,但谢老师建议同学们下载杀毒软件升级包,而网银的使用则应尽量选择在白天。
  同学们如果在网络使用中存在疑问,可以拨打4992504联系网络中心。

上一篇:面对甲流,学校为我们撑起“保护...
下一篇:整齐摆放自行车,安全方便你我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