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党代表对话青年|我校举办“书记与我面对面”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0日 浏览次数:396次 字体大小:【

1029日晚8点,我校举办了“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做新人”——“书记与我面对面”党代表对话青年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与团学干部、青年学生云端对话,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他作为党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向我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团委书记周琳娟主持,各学院团干部、学生骨干代表近200人参加。

刘志彧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作为代表,能够亲临现场,激动不已,豪情满怀。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刘志彧书记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对青年同学的期望:一是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二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三是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刘志彧书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学校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刘志彧书记就团员青年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感悟领悟,进一步激发政治热情,增强政治定力。当代青年不仅是新时代发展成果的直接受益者,也是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直接参与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深入学习领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人生航向。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规律,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提高理论武装实效。三是珍惜生逢其时,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刻苦学习,增长才干,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团结奋斗历史洪流之中,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目前,我校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刘志书记对我校团干部和在学校抗击疫情工作中展现出的不怕吃苦、不畏艰险、深入一线、献精神予了充分定,对我校青年投身园疫防控愿服予了高度扬。刘志书记勉励同抗疫、众志成,凝聚、共克时,希望同学们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行动之中,以理性平和的心态正确对待疫情,充满自信和信心,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正常的秩序一定会如期而至。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内大的青年学子,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加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初心有声|“牢记领袖领导,青春...
下一篇:2022年度内蒙古大学“活力团支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