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学生社区团工委举办“我的肩膀-能挑多少担子”座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1052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学生社区团工委来稿)为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的认识,我校南北区学生社区团工委分别于2018年11月20日晚7:00和11月21日晚上7:30在南区主楼阶2A室、北区研究生楼109室,召开青年大学习之“我的肩膀-能挑多少担子”座谈研讨会。

北校区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首先由学生社区团工委常务副书记田慧丰就本次座谈会议致辞,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全区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中,展现学生社区团工委人的青春风采。
接着各部门代表上台进行有关“我的肩膀-能挑多少担子”的主题演讲。

南校区网络部张有为讲道:“身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之于社会,之于民族,乃至之于国家,要承担起、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编宣部李佳卉则说:“无论我们现在多么渺小,我们要坚信,只要我们不放弃,终有一日,我们将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进行演讲

北校区办公室、组织部、编宣部、联络部分别以“有心,有行,有担当”“一肩担尽古今,双眼眺望未来”“奏新时代乐章,放飞青春梦想”“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为主题进行演讲。演讲结束后,全体成员进行了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知识竞赛,检验各成员本阶段理论学习成果。在知识问答之后,主题演讲继续,在网络部、女生部、广播站和公寓楼团总支部门代表分别进行了以“让奋斗配得上生活”“时代青年,稳挑时代重担”“长风破浪,舍我其谁”“明确自身定位,勇担我任前行”的演讲后,会议结束。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担当精神,努力达到让青年学生充分学习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希望和要求。在本次交流学习之后,学生干部对“爱国、担当、奋斗”的重要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能够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立足本质岗位,团结带领班级同学,紧密围绕此次活动要求,动员更多同学参与其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

南校区成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举行第十三届“芙蓉学...
下一篇:“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