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在战‘疫’中蝶变 在经历中成长”——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直播对话青年学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浏览次数:1066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陈叶男)4月30日下午3:00,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直播对话青年学子,召开了“绽放战疫青春坚持制度自信——在战‘疫’中蝶变,在经历中成长”五四主题讲座。朱书记结合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国所展现出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以及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大国担当,与学校的青年学子对话,并针对同学们近期所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朱书记借日本学者加谷珪一的文章《战时凸显中国制度优势》,深刻剖析了我国在此次疫情中展现了强大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综合国力。第一,在中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下,我们实现了全民抗疫,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第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无数为取得这场战役胜利而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国人。第三,疫情防控中,我国实现了医疗物资产能充足,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两周内拔地而起,患者免费治疗。这样的奇迹背后是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



朱书记指出,此次疫情,青年是抗“疫”主力军。我校青年学子如何在这场战“疫”经历迅速成长,朱书记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学好专业知识,多读书。朱书记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和读书清单,并寄予了“好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希望。二是要增强面对风险的本领。朱书记指出要多思考,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同时也要胸怀家国天下,有担当意识。在这一部分中,观看直播的同学们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感悟:“心系祖国,祖国要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一寸光阴一寸金,大学确实是我们读书成长的黄金年代,我要倍加珍惜。”



讲座前,学校团委曾进行了一次调研,共有6901位同学参与。针对同学们最关心关注的开学时间、毕业年级毕业论文审核及答辩、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等问题,朱书记进行了详细解答。

讲座的最后,朱书记借鲁迅先生“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的一段文字,激励我校青年学生“能发光的发光,能做事的做事”。现在正处于战“疫”的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及时沟通,多交流多沟通,师生携手,克服困难,共同为打好防控疫情这场“狙击战”做出贡献!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可以重聚美丽的内大校园!


上一篇:我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
下一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参与全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