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传递爱心的教育关爱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80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通讯员 申天来)8月12日,今天是平常的一天,天气炎热,烈日当头。人们都选择在家避暑,但是这一天对大家来说确实不平凡的一天,这一天我们结束了为期十余天的三下乡活动。作为我校三下乡爱心教育关爱团的一员,我来到了爱家贝幼儿园,从七月末到八月中旬,我们先后在爱家贝幼儿园展开了节目表演活动,爱心课程宣讲活动,爱家贝幼儿园重新装饰活动等,为爱家贝儿童送去我们的关爱。在这期间我们与小朋友与老师之间亲密的接触,深刻的体会到了暖暖的师生情谊和来自全体爱家贝师生的关爱。我们的教育关爱团在爱家贝幼儿园的教育关爱活动得到了全体爱家贝老师和学生们的认可。

如果不是亲自来到,大家都不会相信世界上会有这样一个地方,一群智力不健全的“大小朋友”在一些充满爱心的老师的呵护下小心翼翼的接触着社会,对于教育关爱团的到来,小朋友们开始十分的陌生,腼腆的站在一边悄悄地打量着我们,但是在他们感受到了教育关爱团的满满的爱心之后,他们逐渐对教育关爱团敞开了他们稚嫩的心扉。

教育关爱团的成员们准备了充实的课堂内容,小朋友们坐在教室里积极地举手回答问题,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爱家贝的老师全程跟课,并对我们的课堂内容表示肯定。他们还为小朋友们买来了玩具和布偶,并自己准备节目与小朋友们一起快乐的做游戏,小朋友们快乐地笑着,图中游戏为接歌游戏,小朋友和关爱团成员一人唱一句,大家玩儿得十分开心。



教育关爱团成员为小朋友们进行爱心宣讲关爱团成员与爱家贝的小朋友们做游戏


根据爱家贝老师的意见,教育关爱团选取了不同的墙体彩绘图样对爱家贝幼儿园的墙体进行了全面的彩绘,成员们自行集资购买了颜料画笔等,绘出了小朋友们心中的童话世界。孩子们看到成员们辛勤的劳动,自发的参与墙体彩绘的活动中,对教育关爱团的活动产生了极大地帮助。漂流瓶代表着希望,蓝色的飘带代表着自闭症儿童,小孩坐在一个系着蓝飘带的漂流瓶中代表着一个自闭症儿童的内心的希望。



教育关爱团成员为爱家贝幼儿园进行墙体彩绘关爱团成员所画的漂流瓶中的小孩



游戏过程中小朋友与关爱员成员的合影教育关爱团在爱家贝合影


教育关爱团成员在教小朋友搭积木,简单的几块积木变幻出不一样的形状,为小朋友打开一片新的世界,小朋友为关爱团成员竖起了大拇指。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的花朵,自闭症儿童是花朵中带刺的玫瑰花,安静的长在花丛中。自闭症儿童并非不愿与社会接触,相反,在与他们接触的过程中发现他们多社会抱着极大地好奇心,也许我们能为他们做的最好的不是给他们更多地礼物,而是更多地接触社会的机会。


上一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内蒙古...
下一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教育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