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支教团

IMU研支团 | 十年·心声:薪火接力,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921次 字体大小:【 来源:


十载星火

一往情深

他们是“接棒人”

正在支教赛道上奋力奔跑

“交棒人”的鼓励还在耳畔回响

“下一棒”在前方已蓄势待发

他们共同的目标是

砥砺前行

跑出一片天

第十届研支团·杨伊萌

我是内蒙古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杨伊萌,现服务于托克托县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我想,这段经历注定是我生命中不平凡的一页,也是对我人生经历的一次极大的丰富。在这里,我遇到了一群可爱天真的孩子们一个个超级棒的同事,还有和我并肩作战的小伙伴们。在这里,我收获了作为人师的幸福感,被需要的满足感,以及为社会做出一点点贡献的自豪感。我会坚定加入研支团的选择,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崇尚真知 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以自身行动实现热爱内蒙古 建设内蒙古 我为北疆添光彩的誓言,扎根祖国北疆教育事业,书写我的青春答卷。

一年星星微光,十年星火相传,转眼间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10岁了,我在支教地祝内大研支团十周岁生日快乐,愿内大研支团越来越好!

第十届研支团·郭睿

奉献青春,以爱接力,感慨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过了十年时光。从了解内大研支团的故事再到努力靠近,再到成为其中一员,我很荣幸能在十年关头加入这个大家庭。

现在,我来到了学长学姐曾经奋斗过的地方,接过这爱与责任的接力棒,开始一年的支教生活。我担任六年级语文教师,纯真的少年们总是用他们自己可爱的、令人感动的行为向我证明,我来支教这一选择一直都是对的。

孩子们有对知识的渴求,上课时一双双专注的眼睛让我想要倾尽自己的知识分享给他们。孩子们也有着专属于少年的期盼,热爱运动的男生问我“内蒙古大学的操场是多大的?”热爱写作的女生问“老师图书馆什么书都有吗?”这些课后的闲谈让我明白,他们想要去到更远的世界,而少年的理想一定可以冲破条件阻碍最终实现。我们身负重任,要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些七彩的梦实现。

值此内大研支团成立10周年之际,接过接力棒的我们祝愿内蒙古大学研支团薪火相传,永远年轻,永怀热忱,继续用知识,传递梦想,将爱传递下去!

第十届研支团·张静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一届又一届成员的接力下,迎来了成立的第十个年头而幸运的是,我在这一年成为了第十届研支团的员。从加入研支团的那一刻起,我就无比憧憬着我的支教生活,想着自己该如何更好地将自己的身份从学生转变为教师。直到今年九月份,我怀着对老师这份神圣职业的崇敬正式上岗,担任乌拉特前旗第三中学初二年级数学老师,开始书写属于我的这一份支教答卷

虽然只上岗了两个月,但我收获良多。我能感受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我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他们将所学的知识掌握透彻希望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所传达的理念可以为孩子们的青春梦想埋下希望的种子,助他们扬帆远航。

十年之际,愿内大研支团可以越办越好,在今后的薪火相传中可以有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一起谱写支教事业亮丽的篇章!

第十一届研支团·李昕怡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已携手走过十年风雨,这十年的点点滴滴在往届学长学姐们的回忆与分享中逐渐拼凑完整:老师们多年仍忘却不了的第一次、孩子们因为研支团项目而走向了更美好的人生、同学们和老师之间的真挚感情……在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中,我感受到内大精神在一代代奋斗接力中栉风沐雨,薪火相传,感受到研支团“志愿+接力”的真实意义——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何其有幸,明年我将奔赴支教地去成为那棵树、那朵云、那个灵魂。我将用青春守护青春、用成长见证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十周年喝彩祝福!

第十一届研支团·栗星祥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是我选择加入研究生支教团的初心。曾无数次耳闻历届研支团的学长学姐们用粉笔在祖国西部书写无悔青春的故事,我的内心早已按捺不住想要前往支教地的冲动和热情。明年,我将从学长学姐们的手中接过接力棒,遵循总书记的嘱托: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前往支教学校,教书育人、传道解惑,去认识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在实践中增强本领,用实际行动为研支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值此团庆之际,欢迎各位学长学姐回家,祝福研支团十周岁快乐,愿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继续为新时代育人、为党和国家育才,开启下一个十年的新征程!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正在支教地践行着青春的诺言,第十一届研支团的成员们也在不断磨砺本领,为接好下一棒不懈奋斗。他们将带着内蒙古大学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初心、使命、荣光与梦想,奔赴下一场山海。


上一篇:IMU研支团|十年故事·记忆:忆...
下一篇:IMU研支团|十年故事·前行:轻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