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活动暨程一全国高校公益巡回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1083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于春波)声音传递温暖,声音传递能量,声音是有温度的,夜晚的声音会发光。11月29日晚7:30,在我校电视台的组织之下,一群“声控”相遇在我校北校区综合楼阶梯教室三,听程一电台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程一老师讲述播音梦想的故事。

梦想起源于幼年——出身贫困的他在逐梦路上遇到过重重阻碍。他告诉听众,追逐梦想一定要有一颗坚强的心。他说:“无论是追梦路上还是生活之中,我们不可避免的会受到多方面的议论,我们要以坚强的内心去面对来自外界的压力。没有经历嘲笑的梦想不叫做梦想,而那些负面的声音会让我们愈挫愈勇,越来越强大。 ”

                    

活动现场

遭遇外界嘲讽、同事中途放弃、资金严重不足,孤立无援的他选择以坚持为伴,也从中收获了首批粉丝,见证了自己从籍籍无名到逐渐有了一些人气。以自己为例,程一老师告诉听众,生活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在时间的锤炼下,坚持能让不可能成为可能,让量变转化为质变。长期的坚持,可以形成良好的习惯,让自己更加强大。

                    

现场同学提问

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向程一老师提问。一位同学问道“回首过去是否有时光荏苒的感觉?”程一回应,的确如此,但过去录音的经历带给他的也有内心的感动。他认为,现如今自己最要感谢的就是经历,因为有了过去的经历,所以能更好处理今天的事;因为有了过去的经历,所以懂得过去的不容易,也督促现在的自己加倍努力。随后,其他同学提出“如何处理感性和理性两者关系?”“在传媒大学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是否有出新书的计划?”等问题,程一热情回应并解答。最后,程一老师将平日录播的节目以直播的形式呈现给同学们,现场又现一阵掌声。

现场演绎电台节目

“能够在学校亲眼见到心仪的电台主播,是件非常幸运的事。程一老师的声音很温暖,很治愈,对以后的大学生活很有帮助,给我一种充满动力的感觉。”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张怡璇同学在采访中说道。

 活动结束,程一与现场同学合照留念。

合影留念


上一篇:“德法兼修明法笃行”我校法学院...
下一篇:我校团委举办青年说之“新青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