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梦想‘音’你而生 主持‘语’我同行”我校第十一届主持人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1513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刘宁)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56日晚700,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学生会学习实践部承办的“梦想‘音’你而生 主持‘语’我同行”第十一届主持人大赛在南校区艺术楼小剧场圆满举行

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我校校团委副书记萨奇尔;内蒙古自治区青联十二届委员会新闻出版社和新媒体界别委员,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汉语卫视《蔚蓝的故乡》主持人、导演,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客座讲师胡霄燕;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普通话水平等级国家级测试员朱郁胜;全国法制类新闻三等奖获得者,自媒体红人白益冰。


团委副书记萨奇尔

本次比赛分为3个环节,第一环节“薇亦作止”,选手们采用VCR与模拟主持表演相结合的方式来展示自己。他们创意十足,有人讲述了从踏进内大起不断奋斗努力的故事,有人集齐了对于比赛的多种语言的祝福,其中选手刘翔宇结合当下流行的vlog的形式记录了自己的一天。模拟主持表演中,选手们以《今日要闻》《生财有道》《百味人生》等栏目展示着自己主持能力。此外,蒙语组选手朗读了随机抽取的蒙语绕口令,考验选手们蒙语主持的功底。


第二环节为“薇亦柔止”,选手们两两合作主持,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第一组模拟主持少儿节目《智慧树》,两位选手头上戴着卡通头饰,活泼可爱的主持风格仿佛将观众带回了童年;《旅行 约吗》栏目中,选手以旅行感悟人生,道出了人生真谛;《篮球解说》栏目中,两位女选手现场流利地解说篮球比赛现场,在说到“他现在高兴得像个两百斤的胖子”时赢得观众一阵欢呼。


选手风采

 第三环节“薇亦刚止”,在此环节中,选手们展示出了他们的主持素养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汉语组选手们依次出场选择题目,根据题目设定的场景进行危机应对。蒙语组则根据屏幕上给出的图片进行描述,通过简单的图片道出深刻的人生道理。

  3个环节全部结束后,朱郁胜老师对汉语组进行点评,都兰老师对蒙语组进行点评。

此次比赛,优秀组织奖获得学院为经济管理学院、蒙古学学院、教务处民族预科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汉语组一等奖获得者为4号选手陈晨和C号选手樊瑞卿,二等奖获得者为3号选手茫来和A号选手刘翔宇,三等奖获得者为5号选手葛晨和B号选手马行。蒙语组一等奖获得者为6号选手岱青,二等奖获得者为5号选手赛希雅拉,三等奖获得者为3号选手奶日格乐。在观众的掌声中,评委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奖。


评委点评颁奖

晚上1020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比赛正式结束。


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与棋类爱好者协...
下一篇:第八届“展新人之风为时代发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