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悦享·青春记”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微图文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1480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宋雪)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巨大成就,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微图文分享会于12月8日下午3:00在南校区奥都创艺中心1楼举办。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处、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主办,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易班发展中心、青年之声旗帜内大、旗帜新媒体工作室承办,到场嘉宾有:我校校园文化实践部副部长冯时,党委宣传部穆瑶老师,公共管理学院杨晓华老师,哲学学院潘兆云老师,蒙古学学院宝雾鹰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吕梦瑶老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梁文美、陈迪、郑文君老师。


                                                                                                                           嘉宾与观众

本次分享会共分“光影开时代新篇”“图文享青春风采”与“诗书享改革春风”3个篇章。走进第一篇章,观众共同欣赏了几段同学们制作剪辑的视频,他们借助抖音的平台来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风雨历程。蒙古学学院包阿木吉拉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孟继元、哲学学院孙悦等同学上台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制作过程,并和主持人一起探讨了对于这些短视频软件的看法。孟继元同学说:“抖音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它包罗万象,从农村到城市、从民间到官方、从国内到国外,各种各样的人汇聚在这里,分享自己的故事。”


                                                                  访谈                                       访谈

在第二篇章,来自教务处民族预科班的斯琴苏日嘎与观众分享了她身边的改革故事《不可思议的变化》,主持人与斯琴苏日嘎、张冬雪、张晓滢、刘羽倩、王敏等同学讨论了作品背后的故事。改革开放带来的新生活总让我们想到那岁月长衣衫薄的少年时光。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并坚定了自己的青年理想,努力成为这个时代的中流砥柱。

活动间隙,几位观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进入第三篇章。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陶照凡带来了他的网文诗歌分享《你且张眼看去》:“张眼看去,漫漫四十载,积弊渐消,斑白爬上少年头,新的青年又将踏上征程,我们扛起责任,就这样勇往直前地走下去。”计算机学院的周英楠同学为观众带来了他的作品《属于95后的改革开放情怀》,她说到:“我们年纪尚轻,没有完全经历那些激荡人心的岁月,但我们年轻,我们可以凭借自身的努力奋斗出一个不一样的明天。面对改革,我们有着自己的态度!”


                                                              分享网文作品                                分享摄影作品

                                                                  分享制作过程                               分享网文作品

在颁奖环节中,蒙古学学院的包阿木吉拉图获得了本次图文分享会抖音赛道的一等奖,张雨晨、孙悦获得了二等奖,孟继元、郝佳璐、吴晨赫获得了三等奖。夺得网文赛道一等奖的是生命科学学院的李雪,获得二等奖的是斯琴苏日嘎、刘羽倩,获得三等奖的是王琪、周英楠、陶照凡。哲学学院王奕宁获得了摄影赛道的一等奖,王敏、阎佳乐获得二等奖,张冬雪、杨熙瑞、李慧获得三等奖。

2018年是改革发放的40周年,如今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未来,我国将站在改革开放的新起点,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校第十三届“芙蓉学子·榜样的...
下一篇:“德法兼修明法笃行”我校法学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