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我校举办“感恩师情·情系内大”主题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3868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实习记者 刘宁 王婧)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对广大教师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对新时代教师所承载的时代重任寄予殷切希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用歌声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也为了迎接2018级第一批00后入学的大学新生,我校于9月10日下午6:30,在南区艺术学院小剧场举办了“感恩师情·情系内大”主题迎新晚会暨第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学生会承办。

内蒙古军区文工团声乐队队长、蒙古族男高音歌唱家、国际声乐大赛铜奖获得者嘎日布,内蒙古艺术剧院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马丹,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理事、内蒙古青年歌唱演员敖都,内蒙古青年歌手、军区文工团独唱演员、两届青歌赛冠军得主、《中国好声音》内蒙古赛区评委、全国十佳歌手张强,内蒙古朗派文化传媒创始人、双胞胎“贰零社”组合成员、内蒙古知名主持人兼歌手云龙担任了比赛评委。

音乐轻缓,灯光渐亮,首先由内蒙古大学工会教师歌舞协会的老师们为现场师生们带来了开场舞《梦回草原》,她们以曼妙的身姿,轻快的舞步,描绘着一副灵动的草原歌舞图。舞蹈结束后,由学生代表为表演节目的老师们献花,对人生路上的引路人表达感恩之情并为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开场舞蹈                                     评委

比赛分为两轮,在第一轮比赛中,20组选手带来了风格迥异的歌曲,即有悠长舒缓的蒙语歌曲,也有行云流水的流行歌曲,还有动感帅气的嘻哈歌曲。现场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选手们也大展身手,在舞台上挥洒青春、收放自如,尽显朝气与蓬勃。台下的观众纷纷拍手叫好,并打开手机的手电筒跟随音乐左右摇摆,完全沉浸在这场音乐盛宴中。


                                                                  选手演唱                                       选手演唱

在20组选手表演完毕后,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在观众中挑选2名同学上台简述了他们与老师间最为感动的事情,并向从教无私的老师表达了深深地感谢。随后,评委张强倾情演唱了原创歌曲《你好,草原》。他用深情饱满的演唱诉说着对草原的那一份深深依恋,饱含深情的曲调感染了现场,观众们不约而同地一同歌唱草原。


                                                                 现场互动                                     张强老师献唱

演唱结束后,进入了第二轮的角逐。来自蒙古学学院的乌音嘎组合在演唱《骏马之歌》时,欢快的节奏带领同学们领略草原上策马奔腾的雄伟场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选手燕宇带来的说唱歌曲《巴比龙》更是点燃了全场气氛。


                                                               选手演唱                                              选手演唱


                                                               评委点评                                                颁奖

最终,来自创业学院的何浩以96.722分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创业学院的李旭晨、国际教育学院的孟和额尔德尼分别获得亚、季军。民族预科班的额丽获得网络人气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上一篇:学生社区团工委举办第十六届学生...
下一篇: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诗韵中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