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我校第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顺利开幕并进行第一二轮的分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2110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实习记者孟继元)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及责任担当,10月13日下午3:00,我校第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南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

下午3:00,模拟各国代表的同学已经在观众席就坐,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前会长赵帅、现会长杨正晴以及本次大会中文委主席胡海宇、英文委主席刘子华分别进行了致辞。本次大会中文委的议题为太空电梯与宇宙空间的开发,英文委的议题为台湾地区同性婚姻的合法化。3:30,随着会长杨正晴的一声锤响,第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正式开幕。

随后,中文委全体人员来到主楼1014室,英文委全体人员来到主楼0806室,进行第一轮分组会议。

在中文委的会议中,各国“代表”对未来建造太空电梯的选址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委内瑞拉“代表”认为,太空电梯应选址在南美,因为南美靠近美国等发达国家,并且南美有很多比较发达的经济体,可以不用担心成本问题。而中国“代表”认为,中国的南沙群岛位于赤道附近,位置优越,适宜建设太空电梯,并且中国人力、财力资源雄厚,无需其他国家投入太多成本。哥伦比亚“代表”则认为太空电梯应建在哥伦比亚,理由是哥伦比亚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赤道穿过其中部,并且哥伦比亚对太空电梯后期的运营及管理充满信心。最终英国和法国“代表”表示了对哥伦比亚的支持。

在英文委的会议中,模拟地点为台湾立法院。“立法委员”分为正方与反方,正方支持同性婚姻,反方则反对同性婚姻。主席与“代表”们全程用英文进行讨论发言。正方认为,台湾一直是一个自由开放的地区。近十多年来,台湾的同性恋人群数量一直在增多,这些同性恋人群通过上街游行等方式为自己争取权利,所以,同性婚姻的合法化是大势所趋。而反方认为,中国数千年来的历史表明,一男一女的婚姻才是维持和谐稳定的最好方式。

在激烈的讨论过后,下午6:30,第一二轮分组会议结束。

                                                                现场讨论                                                              全体合影

上一篇:甲子薪传以心迎新2017年历史与旅...
下一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循迹车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