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支教团

青年大学习|我校第33届研究生会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2090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会来稿)9月18日晚7:00,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33届研究生会在南校区主楼XF0102教室举行新生见面会。

 我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郭琪、研究生会主席李恒、常务副主席康伟德、副主席陈思、副主席段泽坤以及第33届研究生会其他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此次活动通过“青年大学习”的方式和新生见面会的形式,提高研究生会新成员的理论学习能力;同时有利于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和了解,促进交流与合作,进而推进研究生会的进步与发展。

               

主席团成员

随着音乐响起,文体部李泽琳带来爵士舞表演。优美而热情的舞姿,不仅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也体现出研会新成员的活力。

舞蹈结束,会议开始,团委兼职副书记郭琪致辞。她表示了对新成员的欢迎,并希望新成员能认真工作,承担责任;通过经历和磨炼,不断完善自己;同时,也要发挥自己的力量,为集体服务。

               

开场舞                                                                   团委兼职副书记郭琪致辞

随后,我校第33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发表讲话,他们从自身学习工作的感悟以及切身体会出发,为各位新晋成员分享经验和知识。主席李恒为大家介绍研会的章程要求及活动安排,并寄语:“在这里,你可能得不到你想要的,但一定会收获最意想不到的。”常务副主席康伟德提到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块儿使,牢记曾经的诺言,不负组织的期望。副主席陈思谈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大家在研会这个大家庭收获属于自己的一份经历。”用语恳切,真情涌动。副主席段泽坤分享了在研会两年来的心路体会,并告诫新成员学会感恩,注重自我锻炼和自我提升。主席团成员们殷切教导和肺腑之言让在场的每一位成员都获益匪浅,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主席团成员发表讲话

分享过后主席团颁发聘书。这代表着研会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一纸聘书见证了他们的成长,记录着他们收获的点点滴滴,承载着他们为研会的辛勤付出。这份聘书意义非凡,不仅是属于他们自己的人生经历,同时也代表了研会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和鼓励,这将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乃至人生奋斗的路程上更加努力,更加执着和充满激情。

               

主席团颁发聘书                                                                        部门合照

接着以部门为单位,由各部门的负责人依次带领其部门成员集体亮相,做部门及个人介绍。寥寥数语,风趣幽默,大家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其乐融融。大家对各部门及成员之间都有了初步的了解。文体部的三位成员李雪娇、丁胜利、杨婉玲为大家献上的歌曲大串烧,将大会气氛带入高潮。

最后便是我校学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暨“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题环节。“青年大学习”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广大青年参与,通过学习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思维层次的活动。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

1.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研究生群体作为拥有较高学习水平的青年知识分子,更应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通过学习新时代理论,做思想上的清醒者,将知识转化为行动,为北疆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青年学生组织作为培养新时代青年的重要力量,必须有所作为。在接下来的内大研会工作中,我们要铭记青年学生干部的使命,注重从学理和实践等不同层面加强深入学习,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学生干部宣传讨论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
下一篇:支教感悟:内蒙古大学第六届研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