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马工程

我校第十二期青马班特别举办“抗击疫情 爱国力行”清明线上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浏览次数:1272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英烈是历史荣光、时代榜样;英烈是国家精魂、民族偶像。抗击新冠疫情之战,是一场遭遇战、生死战、艰苦战,激励中华儿女英勇战斗,离不开英烈精神的熊熊火焰。

为了悼念英雄先烈的光荣事迹,铭记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牺牲的最美“逆行人”,内蒙古大学第十二期青马班特别举办“抗击疫情 爱国力行”清明线上祭扫活动,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十时,青马班成员在家中集体默哀三分钟,以此缅怀在疫情阻击战中牺牲的一线战士,他们是我辈青年的榜样,更是该被时代记忆的英雄。



下午三时,青马班全体成员登陆中华英烈网,参加线上祭扫活动,他们在网上为英雄祭扫、献花、留言,表达了自己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同时希望自己能够继承英雄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牢记时代责任,担当青春使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雄,这个曾经觉得离我们很远的名字,如今却更加熟悉,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在战争年代冲锋陷阵的战士,更是在和平年代挺身而出的逆行人。他们是祖国最坚实的依靠,更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这场悄然无声的战场上,哪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是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那一群人,他们无惧生死勇往直前,为我们点燃了希望,换来了我们的安然无恙。生命的价值在这些不平凡的时刻彰显,我们能做的唯有铭记、悼念,致敬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是你们换来了岁月静好、江河无恙!——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 韩习


2020年的清明节注定是令全中国人民难忘的一天,这一天我们共同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致敬烈士,缅怀逝者。上午十点,默哀开始,我准时守候在电视前,警报声响起的一瞬间,我的心像被揪住了,在这三分钟的默哀中,全中国的人民的心就像连在了一起,变成了一个人,为烈士和同胞们哀悼。下午三点,我参加了青马班组织的线上祭扫活动,在中华英烈网找到乌兰浩特市烈士陵园参与了祭扫,为英烈献花。英烈是时代的榜样,我们应铭记他们为时代和社会所做的牺牲,是他们冲锋在前,守护了我们的安宁,我们怎能忘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铭记历史,学习英雄的精神,牢记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不断砥砺前行。——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敖文艳


若不是您们不畏生死、不惧牺牲的精神,可能我们的生活不可能有这样的美好。作为一个普通人,我自问没有像您们那样大无畏的勇气,英雄正是因为珍贵所以才可贵,也正是因为可贵所以值得每一个人去铭记。生命的消逝,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而您们牺牲的生命我们都会记在心里、记于历史、记于民族,我们感激着、痛心着,也坚信着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强大,强大到不愧于您们的牺牲与付出,五星红旗上那鲜艳的红色永远都是您们用生命给国家争来的荣耀与希望——2017级哲学专业本科生 穆明慧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这些在抗疫战场上英勇牺牲的逆行人为我们点亮了一盏灯,是他们冲锋在前、不惧生死,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这世界没有英雄,只有那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人,是他们撑起了民族的脊梁,撑起了祖国的未来。

抗击疫情中冲锋陷阵的英雄,我们向你们致敬!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夏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例...
下一篇:我校举行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