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马工程

我校举行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浏览次数:1366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王倩宇 洪湘宜)12月12日下午3:00我校于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八号会议室举行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出席本次仪式的有: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自治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主任齐斯琴,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李秀良,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为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晓平以及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我校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第十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及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阿古拉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后,团委书记阿古拉总结回顾我校青马班发展历程。

                                        

在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员代表,李丹等10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学校党委李秀良副书记为优秀学员颁发奖励证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为民、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智书记为第十一期83名青马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江山代有才人出,继往开来谱新篇。新一届青马班在自治区团委学校部的关怀下成长,齐斯琴部长亲切地为我校第十二期青马班授予班旗。第十二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韩宏宇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让来自不同学院政治先进、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有机会在青马班互相学习进步。希望我们能通过学习,了解国情,认知社会,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北疆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第十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神圣庄严地宣誓后,开班仪式完成。

                            

随后,李秀良书记在以《把握时代脉搏,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的讲授中,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勉励学员们要立德树人,将社会主义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决心跟党走。他强调,应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并且对新一期青马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寄语学员们,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把握时代脉搏,投入实践活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方法分析问题,养成历史的、辩证的、系统的、创新的思维习惯;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纪生老师则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我校建校62年以来经历的风风雨雨、创造的辉煌历史,并谈到了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希望,希望内大学子从学校建设历程中吸取个人成长动力。在场的同学沉浸其中,认真聆听并做记录。

阿古拉书记对本次开班仪式作总结,仪式顺利结束。



上一篇:我校第十二期青马班特别举办“抗...
下一篇:我校第十二期青马班举行第一次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