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和外语协会联合举办大型公益巡讲 传授“成功之道”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620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康舒宁)12月16日,外国语学院和外语协会联合举办的关于英语学习、出国留学与职业规划的大型公益巡讲吸引了许多同学来到我校南区主楼阶二B教室,能容纳390人的教室座无虚席,连过道里也站了一些同学。
    晚7:00,讲座正式开始。中国大陆的雅思考试唯一的满分得主王毅伴着同学们的掌声走上了讲台,上午还在北京的他讲完课后匆匆忙忙乘坐飞机赶到内蒙古,带着行李箱就来到了现场。
    王毅用中英文结合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英语学习的方法和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宜,他时而半蹲,时而摆手,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幽默的谈吐引来现场一阵一阵的笑声。
    关于英语学习,王毅说:英语学习是有捷径的。他以阅读为例,谈了如何提高阅读水平。对于单词的记忆,他介绍了PAVE方法,具体是指发音、词根和词缀、视觉化以及泛读四个方面。当谈到发音问题时,他将中文学习和英文学习进行对比,说明学习中文的记字形的方法并不适合学英文,记英语单词应着重记发音。视觉化是指将单词和故事、图画结合,使记忆单词更加容易。除了记忆的技巧外,选择适合自己的阅读材料也很重要。
    在出国留学的问题上,王毅告诫同学们要想好自己以后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做好规划。如果有出国的打算的话,就应提前做好参加托福、雅思和GRE考试的准备。
    在自由提问的环节中,一位同学谈了她的困惑,在做听力练习的时候,她很难记住听过的部分。对此,老师强调了英语环境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多看只有英文字幕的电影或电视剧,《老友记》和《IT狂人》就是不错的选择。
    讲座结束后,有些同学还是不肯离去,围在王毅身边向他咨询。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牛雨佳说:这次活动办得很成功,气氛很好。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即,王毅讲的许多方法对同学们会有很大的帮助。以后我们还会争取举办其它一些对外语学习有利的讲座。

讲座现场 主讲人王毅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缉捕英雄郭延军...
下一篇: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同学的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