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633次 字体大小:【

学院各班级、全体同学: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临近,新年和寒假将至,本学期的各科考试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期末考试工作,规范考试纪律,严格学生管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考试是检验学生学习情况的一种方法和手段,为维护考场的纪律性和严肃性,保证考场的正常秩序,学院要求全院学生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肃考纪考风,遵守《内蒙古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参加考试的学生必须持本人有效证件如学生证或者图书证(没有办理或遗失两证的学生,必须持有学生所在学院开具的贴有考生本人照片的证明)进入考场,并按考试规定座位和监考老师的要求就座,认真、诚实地在考试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答卷。严禁考试作弊和违反考试纪律,一旦出现考试作弊或违反考试纪律行为的将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为严肃班级考风考纪,请各班级必须于1月8日前召开主题班会,并将班级会议记录于1月10日前交学院团总支办公室。
    对于考场作弊或违纪违规的学生及其所在的班级、团支部,学院将进行如下处理:
    1.对于考场作弊或违纪违规的学生:根据《内蒙古大学学生学生管理规定》相关要求进行处理,并取消本学年所有评优评奖资格(对已获得的荣誉和奖金将给予取消);取消本学年推优入党资格;贫困生本学年不能享有相关资助政策;党员将给予党内处分。
    2.对于出现作弊或违纪现象的班级、团支部:将取消本学年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评选资格。
    3.请各班班委、团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主动督促班级同学自觉维护学校的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为树立班级、支部良好的形象和维护班级、支部的荣誉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期末考前复习之中,争取优异成绩。
    二、关于元旦期间和寒假前学生管理方面的注意事项:
    圣诞、元旦期间和寒假前是各类安全事件高发的时期,针对学生工作的实际,特提出以下要求,请广大同学高度重视并认真遵守,具体如下:
    1.要严格遵守考勤制度,认真履行请假手续。未经班主任和学院党团总支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擅自离开学校;确需离校的同学,必须有书面请假材料,注明离校原由、具体去向、本人和家庭联系电话、是否得到家长同意以及何时返校等,由本人交到班主任老师处,否则不予准假。
    2.坚决制止沉溺网络游戏、夜不归宿现象。由于沉溺网络和夜不归宿的学生缺乏良好的生活规律和习惯,影响其正常的心理、思维和行为,容易引发安全问题。周围同学如有发现,应予以批评制止,并及时和班主任老师联系。
    3.要积极增强宿舍防火、防盗的警惕性。一方面坚决制止在宿舍内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电热毯、热得快、电水壶、电饭锅等,严禁在宿舍内点蜡烛或使用其它明火等;另一方面,注意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在离开宿舍时要及时上锁,对可疑的人要及时向宿舍楼的管理人员反映。
    4.要保持各类信息渠道的畅通。及时向家长、老师和同学告知自己的去向,随时和家长、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同时,不要轻信任何陌生的短信、电话等信息,防止被不法信息所蒙蔽而遭受伤害和财产损失;高度重视交友安全,增强交友过程中的警惕性。尽量不要与陌生人随便接触,特别是不要和网友随便接触,以防上当受骗,给家庭和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要严禁在学生宿舍留宿他人。
    5.准备利用元旦和寒假期间进行勤工俭学的同学,要高度重视自身财产和人身安全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防止被违法中介组织所蒙骗,要防止被传销组织欺骗和控制。
    6.要注意饮食安全,不要到无卫生保障的场所就餐,严禁酗酒,以免引发疾病,影响自己正常的生活和学习。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秋冬季节体育锻炼以提高身体素质。
    7.希望同学们不要到人群聚集的社会公共场所,坚决不要到人员复杂、空气污浊、安全措施差的场所去活动,如迪吧、练歌厅、网吧等等,这些都是最容易诱发安全事故的场所。
    希望广大同学能认真遵守以上要求,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安全。同时希望广大同学认真珍惜元旦前后的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迎考中去,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三、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
    各班在学生寒假返乡前,要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知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1.离校前,将贵重物品(如电脑、贵重衣服、现金等)带离寝室,或存放在安全、稳妥的地方;离校(出行)时,关好水电,锁好窗户和房门,注意防盗。
    2.出行时,应带上本人有效证件,乘坐性能良好、时间合适的交通工具,注意交通安全,遵守安全提示,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和家庭任何信息(尤其是家庭成员、住址和联系方式),更不要随便向陌生人提供手机和借用手机,谨防诈骗。
    3.假期外出乘车、旅游、购物、娱乐和聚会时保持警惕,不挤车和扎堆看热闹,注意防扒;在商场和公共娱乐场所,注意疏散指示和安全通道标志,一旦发生险情,能保证迅速逃生自救,确保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
    4.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预防和控制。减少到公共人群密集场所的机会,对于那些表现出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的人,要避免与其密切接触;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睡眠充足、吃有营养的食物、多锻炼身体、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留校学生要继续执行学校测量体温的要求,体温超过37.5℃的学生要及时到内蒙古大学医院检查治疗,有发热病例的学生寝室要及时报告学院。离校学生在返校前必须自测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5℃,可请假居家观察,不发热后方可返校。学生到校后发热的,不要回到寝室,直接到内蒙古大学医院诊治。
    5.假期留校的学生要服从学院统一管理,注意日常安全防范,个人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出入反锁门窗,不得留宿非本宿舍人员,注意用电安全,不得使用违规电器,不在宿舍进行有碍他人休息的活动,不得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
    四、毕业班相关工作:
    各毕业班班主任务必于放假前结合班级情况专门召开班会,对毕业有困难的同学给予帮助,鼓励考研同学考后积极就业,动员同学把握寒假期间的择业机会。及时配合学院做好经济困难及就业困难同学的就业服务工作。并做好期末及寒假各项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十五日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和外语协会联合举办大...
下一篇: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团学成员新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