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举行院内辩论赛暨辩手选拔赛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76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来稿)为锻炼同学们的口才及反应能力,并为文都杯院际辩论赛培训人才,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于10月14日在我校南区教学主楼DF0206教室举行院内辩论赛暨辩手选拔赛。比赛特别邀请我校辩论赛元老级人物李岩、周洋、庞博等到场做嘉宾及评委。
    针对有为才能有位,还是有位才能有为这一辩题,正方认为先有为后有位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反方则指出先有位后有为是为了鼓励人才做出更大贡献。双方就封建的世袭皇位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现场气氛逐渐升温。
    好马不应该吃回头草的俗语可谓脍炙人口。在第二场比赛中,由四位蒙族女孩组成的正方对反方的这一观点提出质疑,认为好马应该吃回头草,同一株草可以品尝出不同的味道,赢得评委的认可。反方同学也申明好马的责任重大怎能吃回头草。双方唇枪舌剑,精彩绝伦。
    第三场平凡是不是幸福鸣锣开战,两种不同价值观的碰撞,引人深思。
    压轴辩题爱情靠缘分还是靠勤奋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正方提出缘分是贯穿爱情始终的红线,反方也不甘示弱,指出勤奋才是维系爱情的桥梁。辩手们睿智的言辞引人开怀又发人深省。现场欢笑不断,掌声频频。
    评委周洋、李岩的点评可谓一语中的。经过对整场辩论赛的总结,他们重申了辩论赛的初衷,并提出了对各位辩手的殷切希望。
    比赛最终决出了姜家佳、马鋮及陈爽三名最佳辩手;最佳组织由民族学骄子获得;社会学辩手获得最佳团队称号。
    赛后,经过评委及辩论赛领队的商讨,景白雪、张翀旭、马鋮、陈晓东、苗涛、李瑶、崔润狄、葛欣鹏八人因表现出色被列入院队候选名单。
    展示语言魅力,碰撞思维火花。相信新一届辩手一定会带来更多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辩论赛现场 评委席
优秀团队 最佳组织奖
上一篇: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模拟面试大赛...
下一篇:新生爱国演讲比赛——电信学子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