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话剧艺术团第27届专场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浏览次数:98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陈叶男)“我爱话剧团,剧散人不散”,1216日晚上700,我校话剧艺术团第27届专场晚会于南校区艺术学院小剧场成功举办。本次晚会上演了《赏金猎人》《驴得水》《她等待》《倾城之恋》4部话剧,展现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展示出我校师生的创造力与对校园文化的积极追求。

《赏金猎人》全剧轻松幽默,演员表演大胆,剧情紧凑。“赏金猎人”是一种富有传奇色彩的危险职业,他们拿人赏金完成雇主任务,本剧中的“赏金猎人”看似乌龙百出,却在最后时刻除掉了当地恶霸,上演了一场锄强扶弱、匡扶正义的侠客故事。



《驴得水》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话剧,讲述了三民小学四位老师从城市来到偏僻乡村去实现“教育理想”,他们整日嘻嘻哈哈打成一片。但他们虚报一头驴为老师,引发了教育部突击检查、美国慈善家探访等一系列荒唐的故事。该剧演员张弛有度,对情感的收放自如有度。剧中张一曼从热爱自由、大大咧咧到最后饮弹自杀,让人唏嘘哀叹,“过去的如果就让它过去了,未来只会越来越糟。”这句话更是带给人无限思考。



由我校同学原创的话剧《她等待》讲述了女子监狱里6名女子在遭遇地震后共面灾难、奉献自己的感人故事。她们等待出狱后与子女、与恋人相聚,但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这一切。最终,她们成了彼此的亲人,将唯一活下去的机会让给了去世狱友的儿子,让他延续她们的等待。《她等待》的剧情环环相扣,演员沉浸剧中,让观者无不动容。



张爱玲对爱情和婚姻的讨论曾引发了人们一个世纪的讨论,《倾城之恋》讲述了没落家族白家白流苏经历了一次失败婚姻后,受到了身边的人的冷嘲热讽。她偶然与多金潇洒的范柳原相识,她将自己赌上,去争取范柳原的爱情。最终,在范柳原离开时,日军轰炸浅水湾,范柳原不顾安危折返回保护白流苏,生死关头时两人真心相见,开始了一场倾城之恋。



演出结束后,记者对现场观众进行了随机采访:“这场晚会的4个话剧各有特色,学习之余,能在学校里看一场话剧团的演出,十分满足。希望能有更多的社团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走出宿舍。”



上一篇:我校举行“青年大学习·飞Young...
下一篇:我校开展2019年度团建工作述职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