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考古文博社2017级田野实习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973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王文达)20198月至10月,我校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同学们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大红城乡太平夭村进行了为期72天的考古实习。此次实习发掘面积达850平方米,共发现房址8座、灰坑42个、灰沟3条、灶6个、窑1个,出土了石器、骨器、陶器若干。1128日晚700,考古文博社2017级田野实习分享会于南校区主楼0101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文美、考古文博系系主任孙璐、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班班主任陈德洋及同学们。



在分享会正式开始之前,梁书记首先对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提出了表扬和赞许,并对历旅院考古文博系的老师们尽职尽责的工作致以谢意,也表达了学院老师和领导们对同学们考古实习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讲话最后,梁书记鼓励同学们提出更多有关专业学习的想法,激励大家在加强考古文博的专业建设同时,探索更多与其他专业的互联性,共同致力于社会发展。随后,考古文博系系主任孙璐表示,2017级同学们的田野实习是她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次考古实习,“我们始于文博,到今年建齐了考古、文博两个专业,这件事情正在慢慢地步入正轨”。

讲话结束后,分享会正式开始。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实习感想和经历,内容包括实习前的准备工作、考古工地的日常运行、实习过程中的工地大数据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及收获等。有同学提到,在实习的后期,每次上工就会收获满满的成就感,这次经历让他们爱上了发掘,也爱上了考古。几位2019级文博班的同学用“释放”“交融”“考古塑造人”三个词,总结了自己去往工地考察的收获,并表达了作为一个大一的新生励志做一个合格考古人的决心。




5位同学分享过后,现场观众就本次的考古实习活动进行了提问,2017级的同学们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并希望2018级和2019级的学弟学妹们能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有更多收获,共同成为优秀的考古人。活动最后,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班班主任陈德洋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陈老师说,希望同学们在考古文博社中找到家的感觉,感谢老师和同学们一直以来的配合,他还表示,期待这样的考古实习分享会能一直延续下去,培养出更多的考古文博专业人才,也期望考古文博专业能越办越好。晚8:30,本次考古文博社2017级田野考古实习分享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希望支教社“感恩写信”活动顺利...
下一篇: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主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