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 | 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956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团委结合内蒙古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活动要求,在各学院各支部广泛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青春告白祖国——网络展示”、“凝聚爱国心·激扬奋斗志——青年说·爱国与责任”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青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涵育道德情操,积淀文化底蕴,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不断凝聚“建设靓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今日详解“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一同领略我校同学真挚厚重的爱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蒙古学学院学生代表在国旗下的演讲中充分表达了生逢新时代的骄傲和感恩。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热爱新时代、把握新时代、建功新时代。自己作为一名推免保送至北京大学继续读研的毕业生,今后更要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投身时代浪潮,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青春力量 行进中国》的演讲。他们提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而奋斗;作为内大学子,需牢固树立并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代表的演讲题目为《祖国在我心中》——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像冰山上的雪莲,不怕风雪;像蓝天下翱翔的雏鹰,顶着风雨前进。要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去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学生代表以一首《拳拳报国心》迎接了新一周的开始,“少年中国,与天不老;中国少年,举国无疆!”恰同学风华正茂,幸逢时重任在肩,诗句有多么豪迈,向前脚步就有多么坚强!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代表用诗一般的语言歌颂祖国的光辉历史——七十年,风风雨雨古稀年,一路红旗一路前;七十年,不忘初心华夏梦,复兴盛世共福田。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慷慨澎湃的语言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爱。

哲学学院学生代表做了题为“生当自强,华夏荣光”的演讲。字里行间透露出对与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对于祖国的祝福、依恋、热情。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屹立于世界东方,即使遭受无数风狂雨落,中国却愈加强盛,愈加璀璨。

交通学院学生代表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深情的诵读,让在场师生共同感受祖国的强大和每个中国人心中的自豪,他们表明要像冰山上的雪莲,不畏风雪;像蓝天下翱翔的雏鹰,敢搏风雨的心迹。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全区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的重点活动之一。各学院学生通过聆听国旗下的演讲,接受“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在良好的文化环境中自我熏陶,砥砺前行,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篇: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校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