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激扬青春颂五四 点亮信仰续华章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200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李亚敏)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5月4日晚7:00在南校区艺术楼小剧场举行了青春诗会。

本场诗会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出席活动的有第五巡视组白文清、我校宣传部部长李为民、校史研究室主任乔旺、学工处副处长周国权、团委科技创新部副部长刘永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魏永贵、党总支副书记吴栓虎、副院长张丽萍、姜德军、刘志中及学院部分老师。

本场诗会共分为3个篇章:“吟咏千古 音传经典”“星火长歌 红色记忆”“少年义气 声耀芳华”。

伴随着金传道老师等人带来的歌曲《苔》,诗会进入第一篇章。由宋靓、王媛等同学带来的歌曲《蜀绣》成功带动全场气氛,吸引观众跟随着音乐的节奏挥舞手中的荧光棒。此外,吴佳乐等同学带来的诗朗诵《我的祖先叫炎黄》充满热情与激情,使得观众们掌声不绝,推动现场气氛达到第一次高潮,并为诗会的第一篇章呈现了完美的结尾。


节目表演节目表演

第二篇章中,诗朗诵《红岩魂》率先上场,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江姐的故事,令观众沉浸其中。此外,王曦等同学别出心裁,在节目《在中国大地上的报道》和《五年抒怀》中,以传媒人的身份向党和人民报告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五年内所取得的宏伟业绩。《少年中国说》这一节目更是新意满满,前期的朗诵使观众激情澎湃,后期歌曲则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再次达到了高潮。


诗歌朗诵歌曲演唱

第三篇章伊始,节目还未开始,观众们便已掌声尖叫不断,以热情迎接崔荣老师和姜德军老师的朗诵《春天临近 想起一个人》,两位老师朗诵过程中,同学们或大声喝彩,或拿起手机拍照,将这令人振奋的一刻记录下来。随后,学院学生会的同学带来歌曲《我的梦》,引起场下阵阵欢呼与齐声合唱。此外,曹凯、王敏等同学利用朗诵和歌曲《青春组诗》直击人心,引起观众的共鸣。

最后,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同学以朗诵《壮哉我大中国》及合唱《我亲爱的祖国》推动诗会走向结尾。至此,诗会正式结束。



上一篇:我校话剧艺术团携《甜咸配》在保...
下一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内蒙古自治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