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于北校区文体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师生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2151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于春波 陈叶男 康珑玫 刘宁)9月29日晚,我校于北校区文体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师生文艺晚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内蒙古党委宣传部、我校领导、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两千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场晚会由序篇唱响赞歌和守望相助、温暖阳光、桃李北疆、尾声5个篇章组成。

上篇“守望相助”中,歌曲《唱遍牧歌迎国庆》深切表达了北疆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与对祖国北疆的坚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带来的舞蹈《守望》承载着我校六十二年的奋斗与奉献的历史。配乐诗诵《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深情告白祖国。四重唱《不忘初心》展现了草原儿女牢记使命,守望北疆的决心。

                   

舞蹈《守望》                                                                                                               歌曲《唱遍牧歌迎国庆》

中篇“温暖阳光”开始时,教师与校友的感言温暖了在场内大人的心弦。《初升的太阳》《回响曲》《传承》《风吹草浪》《ALWAYS YOUNG》让人们回想起七十年来内蒙古人民的奋进与昂扬,彰显了新时代草原儿女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把我校建设成新时代一流高校的决心。

                    

朗诵《祖国你就是我唱的那首歌》                                                                                                             蒙古舞《传承》

晚会下篇“桃李北疆”,蜚声国际乐坛的安达组合将现场气氛再次点燃,《幸福的牧马人》《我的森林》《江格尔赞》等歌曲狂放洒脱,气势与韵味并存的歌声带给现场观众巨大的震撼。民族舞蹈《一往无前》则带领现场观众领略浓厚的草原风情与英雄气概。女中音歌唱家、“草原上的夜莺”、草原音乐和草原精神的代言人德德玛亲临现场,与青年歌唱家包田宝共同献唱了由著名诗人、我校驻校作家阿古拉泰为本次晚会创作的新歌《祖国,草原祝福你》,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现场互动环节,德德玛老师在全场热烈的欢呼声中加唱了她的经典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同学们挥舞国旗,全场大合唱,为德德玛老师的精彩演出献上欢呼和掌声。

                    

安达组合演唱

观众沉浸其中

                    

德德玛献唱《祖国,草原祝福你》《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祝福祖国”篇章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带来的由著名诗人、我校驻校作家阿古拉泰老师最新创作的配乐诗诵《一片草叶上的祖国》,激起了每个内大人心头的自豪与骄傲。

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纷纷高举手中的国旗,与整齐高亢的合唱声交相辉映;摆出精心设计的“内大”“爱心”“中国”字样,以青春告白祖国。在歌声中,本次晚会落下了帷幕。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相聚于此,期待内大学子长风破浪、内大教师桃李满天下。祝福内蒙古大学勇攀高峰,再创辉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兴旺发达。

                   

摆出精心设计的“内大”“爱心”“中国”字样

上一篇: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
下一篇:“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内蒙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