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与棋类爱好者协会联合举办象棋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1096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于春波)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学生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促进当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和象棋协会联合举办的“念七十载风雨岁月,扬五千年诸葛文明”象棋比赛于5月11日上午9:00在北校区文体馆112室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段满福教授和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那日格勒老师作为嘉宾到场。

在主持人详细地介绍赛程安排,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后,比赛正式开始。棋场上,选手们互不相让,一方架起“当头炮”,另一方暗伏“连环马”,他们落子如飞,似乎准备充分,成竹在胸。有的选手则谨慎小心,认真思索,棋风虚虚实实,真假难辨。在处于优势情况下,只因一招不慎,错落棋子,局势瞬变,只得处处提防。与之相反,面对破败残局,保持冷静,随机应变,也可能会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比赛局势可谓跌宕起伏,精彩绝伦。

                  

活动现场                                                                                                                         下棋过程

比赛结束,段满福教授作总结,他说:“通过这样的比赛,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选手都有所收获。胜败并不能代表什么,重要的是体会象棋所蕴含的哲理智慧,感受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将我们学校的棋艺水平发扬光大。”

                    

评委老师与一等奖获得选手                                                                          二等奖获得选手

                  

三等奖获得选手                                                                            优秀组织奖获得者

合影留念

比赛结果公布,在男子组中,苏睿获得一等奖;曾林、王凯获得二等奖;陶祯、苗琪、王祖平获得三等奖。获得女子组一、二、三等奖的分别是李佳欣、赵欢、安雨茜。生态与环境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


上一篇:我校数学建模协会举办遗传算法的...
下一篇:我校青马班学习“4月19号与青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