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打包两个月:南方人在北方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2043次 字体大小:【

                               文化门
    我寝室的文化差异不能说是文化撞击而是文化代沟,一个南方人在北方,唉!他们把自己说成是红区的,而把南方人说成是国统区的,可怜啊!理由是长江以南是在四九年后才解放的,受国统区毒化严重,思想受到资本主义金钱观的毒化,我无语了
    寝室里一位仁兄家住陕西延安,狂热地崇拜毛泽东,对于我对毛的评价特不满,说我亵渎领袖,最后抛出一句南方人分裂北京,崩溃!还有一位回族弟兄,18岁,小孩子太幼稚,还是我成熟。不过还有比我更成熟的,一脸伤疤,让本人望尘末及,谁叫人家历经沧桑。不过我们寝室还挺和谐。 
                                信仰
    寝室这位回族兄弟信仰伊斯兰教,是一个虔诚之人。从他的吃饭就可见一斑早上一包伊利的清真牛奶外加两个鸡蛋,中午两个牛肉包子,晚上空腹,他的解释是:我很虔诚,我很幸福。他叫白琥,哈哈,苦啊!不能多说,人家信仰啊!
    生命在一次次的体验中感知,用苦行僧似的方式达到超然的状态,以空灵的心境获得永生。
    在室友的强烈要求下,我不得不再写一篇雷人的文章,来为信仰正名。不过,我真的没有构思好,冲动是可怕的,为一个女人而动笔总有一种成也萧和败也萧和的味道。
    信仰女性,这是我发明的词汇,不过想来也是有几分道理,今天一个外教在课上请喜欢美女的男生举手,不过廖廖数人,外教说男生人云亦云,结果男生全部举手可见我辈男生的信仰。当一个利益相关的团体有了相同的认知,这认知便形成了信仰。利益总是充满了对立和分化。从而形成战争、斗争,或许无硝烟,但恐怖依然在。  
    人总是在逃避自我,逃避自己的牢房,放开就是另一片天地,只惜人无法妥善自己。生命啊我在为得此结论而自名得意之时,不料午睡惊醒,流下此文。 
                          风声之后,再无传奇
    《红楼梦》中说,男人是泥做的,污浊不堪;女人是水做的,纯洁,柔弱。男人真的需要女人拯救吗?当爱上一个人后,其他人都成为了将就。最近是不是小说看多了,有点不由自主想说这么多,还是停笔吧!看看外面的沙子,听听外面的风声!看会儿报纸吧! 
                             第一次王海
    三个过期面包索赔34元,今天太赚了。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作用。      
    第一次原来真的会如此激动人心,虽然,心里还有点颤抖,但本人还是提着胆,冒着险去买了三盒过期鸡柳面包,到了收银台,交了钱,关键是拿上发票。走出超市,和舍友们会和,在外面呆了五分钟,拿上发票,去找经理理论,要求索赔两倍,否则见报,经理最后无奈,做出退让,赔了钱,兄弟我们胜利了。下次有赚钱的机会,大家分享!!!! 
                             内蒙古的眼泪
    昨日无事,内蒙气温忽降,突飘雪花。心中不免欣喜,欲出与之共舞,怎奈洗漱毕,雪已停息。
    呜呼嗟哉!观雪之难,难于上青天!察气温之瞬变,觉玉溪之无聊。
                               吞卡,修复
    本来我不想动笔,但实在无奈,心中本已积蓄几天不满,对着饭吃下去吧!碰到同学,问我有何不满,我说银行卡被吞了,同学告诉我还是写一点东西吧,我是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呼市,什么地方,把我拖入夺卡争夺战,真的省会,敢于直面群众的投诉,敢于正视金融系统不完善。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可惜没有幸福者!吞卡啊,吞卡!不在吞卡中爆发,就在吞卡中灭亡! 
    (想打包一下来内大的两个月的感触,想来是有许多趣事,但记忆中残留的甚少,挤也挤不出来,还是停笔吧!毋为他人笑话)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09编辑出版学  王超

上一篇:梁光烈将参观日本“宙斯盾”级驱...
下一篇:曾经爱过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