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访我校“芙蓉学子 公益行动奖”获得者左逢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169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刘宁武尹铮陈叶男董鸣柯)公益是一种力量,润物无声。在我校团委的领导下,我校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果。在这些公益活动中,我们的身边涌现出了许多的优秀团体和个人。

为了树立一种榜样,传播公益正能量,我们采访到了其中的一位代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左逢源,此次“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的获得者。

左逢源,男,汉族,入党积极分子。现任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团委办公室助理,内蒙古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社长,内蒙古大学希望支教社办公室部长。曾获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三等奖、希望支教社年度优秀社员、内蒙古博物院志愿者最佳新人提名奖、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干部等多个奖项。


                                    志愿服务中的左逢源                     志愿服务中的左逢源

记者:请问你是以什么样的目的和初衷参与这些活动?

左逢源:参与这些活动的初衷都很简单,觉得自己在大学中有充足的时间,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我认为它(们)对我来说有意义并且我有能力去做,那我就去做了。

记者:那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有机会赴南京参与培训营呢?

左逢源:这个机会是青春健康同伴社带给我的。中计协和中青网想要培养这样一批比较专业的同伴教育主持人,而我们学校又刚好有这样的缺口需求,社团就派我去参加了。当然也要特别感谢社团指导老师陈芳芳老师和当时的社长王子瑶学姐对我的信任和鼓励。

记者:你有着内蒙古博物院的讲解员、校园健康教育公益的践行者、支教志愿者等多个身份,你对哪个身份最有体会或者最喜欢。

左逢源:其实我还都蛮喜欢的,不然也不能都坚持这么久。这三个领域的公益活动其实完全没有任何共通性,没有任何的联系。但也却都有着相似的地方,都是通过“讲”的方式践行着公益的价值,传递着我想传递的理念。

记者:可以讲讲你在进行公益中印象最深或者最有感触的经历吗?

左逢源:在结束青春健康大讲堂的时候收到了来自学弟学妹的小纸条,上面写着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那一刻很真实的感受到了对我们所做的青春健康事业的认可。虽然我自己一直也很认可我们所做的工作是有意义的,是值得且必要的,但这种认可从来没有这样的坚定、这样的真实。




                                            生活中的左逢源                         志愿服务中的左逢源

记者:不少人去支教只是为了得到这一人生体验,而不具备去支教的能力与责任感,较少的考虑到支教对象的感受,你对这种行为怎么看?

左逢源:我觉得为了得到一段不寻常的经历而去选择支教是可以的,这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你必须要具备支教的能力,当然这也是有责任感的体现。一定要明确支教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支教最基本的内容就是教学任务,所以具备能力是底线,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给他们带来新的理念和视野,让他们有看到希望的能量。

记者:你认为你这些经历对以后得工作有怎样的帮助?

左逢源:我其实不太想去谈可以从志愿活动中能够得到什么,因为它给你带来的改变和收获是很难衡量的。

最后,左逢源同学提到,“我最想告诉大家的一点是,我们作为青年人,要有青年参与的意识并为之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有责任的意识和改变的信心,要发挥青年的力量,发出青年的声音!”

上一篇:朝气蓬勃群策同心——访我校“芙...
下一篇:追梦赤子锐意创新——访我校“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