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朝气蓬勃 群策同心——访我校“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获得团体旗帜新媒体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133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宋雪 查丽更 伊妹儿 王婧)2015年,内蒙古大学旗帜新媒体工作室正式成立。4年来,他们始终保持着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在公众平台上孜孜不倦地更新报道着各类活动,记录分享着学生们的生活。在校团委的支持与历届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旗帜新媒体工作室日益壮大,“旗帜内大”微信公众平台至今已收获26000名关注者,在学生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工作室成立以来,一直以“为学生服务”为工作目标,通过“青年之声 旗帜内大”等活动,成为了学校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旗帜新媒体工作室在为学生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在逐渐成长。“我们(旗帜)新媒体一开始成立的困难是……人很少,”旗帜新媒体的负责人王天琪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在她的娓娓道来中,我们了解到了旗帜新媒体工作室初创时的迷茫,“你们可能不知道,我们(旗帜新媒体)是从(旗帜)网站分出去的,大家就会分不清新媒体和网站。但是大家工作都很热情,才支持我们新媒体工作室做下去。”被混淆一直是旗帜新媒体的困扰,但通过多年来的努力,工作室不断发展成熟,从开始时只有微博和微信两个部门,发展到现在南北区一共8个部门,70多个成员,这只年轻的队伍不断成长,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中的困难。


旗帜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王天琪 接受采访


当谈到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时,负责人王天琪这样说:“一开始压力很大,每天的推送正常是晚上1000推出来,可是因为强度比较大,经常熬到很晚才发出来。后来通过各部门沟通,提前安排任务等方法,效率迅速提高,所以现在两天一推的频率是可以保持的。因为还涉及审核问题,老师们也很配合我们工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近来,工作室开创了部组并行的方法来工作。每个小组中包括不同部门的成员,一些简单的任务可以在各自的小组中顺利解决。通过横纵两个途径,工作质量也得到了提高。”

“我们会组织部员开会,但开会不是死板的开,我们的会是那种头脑风暴的类型,大家有什么主意都可以提出来,然后我们给老师看。很多老师在这个过程中帮助了我们许多,他们带给我们很大的积极影响。”通过王天琪真诚谦虚的表述,我们了解到新媒体内部交流方法的创新,以及发展过程中老师们参与的重要性。旗帜新媒体此次获奖,离不开多方共同的努力和付出。



活动现场


 如今,旗帜新媒体工作室已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庆生”等多个线上线下活动,真正做到了“有温度、有力量”的媒体传播。“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获得这个奖,既是肯定我们之前的努力,对未来也是一种鞭策,希望我们能做的更好。获得这个奖不只是因为我们自己,它凝聚了很多新媒体人的心血。对未来的展望就是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个团委的宣传平台,继续服务师生,能及时反馈大家的意见,努力把校园的环境打造的更好,更适合大家学习生活。”


北校区“我与祖国共庆生”活动合影南校区“我与祖国共庆生”活动合影



上一篇:“栉风沐雨七十载,青春健康公益...
下一篇:访我校“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