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举行第十一期青马班“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礼敬英雄主题活动暨团委党支部“礼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203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苏燃)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担当、奋斗,继承革命先烈伟大遗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第十一期青马班“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礼敬英雄主题活动暨团委党支部“礼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于12月23日乌兰夫同志诞辰112周年之际,在乌兰夫纪念馆举行。 


                                                                                                                 合影


讲解现场讲解员


作为“早期觉醒的蒙古族青年”的杰出代表,乌兰夫同志的一生与祖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特别是与蒙古族人民的翻身解放事业紧密相连。作为我校的第一任校长,乌兰夫同志为内蒙古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讲解员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乌兰夫同志在强烈的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感的感召下,从一个出身普通农民家庭的孩子成长为国家副主席的人生经历。

在了解了乌兰夫同志生平记事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在乌兰夫同志雕像前举行纪念仪式。青马班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

随后诗朗诵《英雄》让同学们认识到英雄不仅仅是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更是“只要人民需要,就代表人民;只要祖国需要,就代表祖国”的爱国主义者。


重温入团誓词


诗朗诵《英雄》认真倾听的同学们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张可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讲到:“我们应当学习革命先辈坚定信仰的忠诚品质、尽责担当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和清廉淡泊的道德情操,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不断提高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接近尾声,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活动合影


       礼敬英烈,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缅怀先烈,是一次灵魂的洗涤。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习英雄人物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学习英雄人物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拼搏进取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通过礼敬英雄、缅怀先烈,当代大学生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篇:我校举办“我的肩膀——能挑多重...
下一篇:“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支部活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