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品传统文化精髓,赛国学文化素养”我校第二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142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董鸣柯)11月24日下午3:00,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素履国学社承办的“品传统文化精髓,赛国学文化素养”我校第二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在南校区主楼阶2A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哲学学院讲师张志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讲师张浩兰,素履国学社第三届负责人赵硕威、李晨阳、王菲阳、金瑶佳、高鑫宇。

在故墨汉服社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和个人赛两场。在小组赛中,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位选手自由组合成6组,最后抉择出2组选手进入个人赛。在个人赛中,按照淘汰制抉择出冠军。

小组赛第一轮为“博闻强识”,其中既包括“谁被誉为诗星”此类考察参赛者知识储备的题目,也包括如何理解盛唐“神来、情来、气来”三来气象等考察参赛者对国学认识的题目。每一组选手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主持人提问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坚定地说出自己的答案。本轮比赛中,选手们展现出了自己丰富的国学知识,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第二、三、五、六组选手成功晋级。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活动进入互动环节。主持人随机提问了3位观众关于国学知识的问题并赠送他们每人精美礼物一份。

在第二轮“分秒必争”环节中,4组选手共同上场抢答。这一轮不仅看选手们的实力,选手们的运气也会影响到他们的成绩。随着比赛的逐步推进,问题的难度也不断加大,甚至出现了4组选手无人抢答的情况。

经过激烈的比拼,贾紫茹、周羿彤、齐姿祎和宋睿4人顺利进入个人赛。个人赛分为“见微知著”和“飞花令”两场。在“飞花令”环节中,贾紫茹和周羿彤的强强对决让观众赞叹不已,当主持人给出题目“月”字时,贾紫茹一气说出“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引得场下评委和观众掌声连连。

在多轮的角逐后,贾紫茹摘得桂冠,周羿彤、齐姿祎分获第二、三名。张浩兰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随后,评委们向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比赛现场                                       颁奖

下午5:00,比赛正式结束。国学的铿锵声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国学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优秀的民族精神依然在我们血脉中流淌,民族文化智慧依然是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


                                                                                                          全体合影

上一篇:“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我...
下一篇:爱心联盟社团举办“你好陌生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