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学雷锋日的校园一角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浏览次数:194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郑梦圆)3月5日,吃过午饭后我从一食堂走出,凛冽的寒风使我不禁加快脚步。刚走到蒙学院门口,我的眼球便被面前的一个场景吸引:只见两个女生蹲在垃圾箱旁用小刀在箱筒上来回刮。心中不禁一阵奇怪,然而寒冷的天气让我无心眷留,遂继续向前走去,却又见每隔几个路灯杆旁就站着两三个同学手拿小刀在柱杆上反复刮,我这才意识到他们是在刮路灯杆上张贴的小广告。询问过后,我才明白原来这是社团发起的学雷锋日活动,这些在冽冽寒风中做公益活动的同学们是绿协和蒲公英社的成员。不顾春寒料峭,甚至牺牲自己的午饭时间,他们用小刀一点一点用心刮取,又用心一点一点撕下,如此反复多次,一张贴的很紧的小广告才能被完全清理掉。当我离开时他们依旧在清理这些小广告,垃圾桶上、路灯杆上、墙壁上、石墩上。
  天依旧这样冷,然而我却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为这些同学做公益的热情,为内大学子学雷锋好榜样的古道热肠。他们脸上满是真诚的笑容,犹如明媚的阳光。毛主席曾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若我们大学生用亲身实践弘扬雷锋做好事的精神,那定会让助人风气充满整个社会。愿我们大学生学习雷锋的浪潮犹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开来,让雷锋精神永存我心。
  学习雷锋,不只是35。学习雷锋,可以是每一刻,每一人。
认真刮小广告的同学们 认真刮小广告的同学们

上一篇:一张来自“都教授”的条幅
下一篇:不出校门轻松取车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