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 团委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4126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马子涵 陈叶男)11月22日上午10:00,我校团委党支部举办了“大手拉小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内蒙古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及支教地托克托县双河镇第六小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的学生代表来内蒙古大学参观学习,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支教地学生“走出去”的梦想。

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托克托县支教已两月有余,支教不只是传播知识的过程,更是亲历实践、担当责任的机会。我校前五届支教团都在支教地开展了支教实践,得到了支教学校的一致好评。第六届支教团在支教实践的基础上做了新的尝试,让我校的学生和支教地的学生相互结对,让大学生解决小学生的烦恼,帮助支教地学生更好的成长,也让大学生学会感恩,更有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

王书记讲话

党日活动启动仪式上,我校团委书记王烨辉作了讲话,王书记表示很高兴邀请两个支教地学校的小朋友来内蒙古大学参观,这给冬天的内大校园带来了新鲜血液和力量,希望在内大的参观学习能实现孩子们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的梦想,活动也兑现了支部曾经许诺带孩子们来内大参观的诺言。王书记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克服困难,把自己的梦想转变成学习的动力,将来能够报考理想的大学,也加入到支教队伍中,为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王书记同时嘱托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能够发扬我校支教团的优良传统,投入自己的真心去培养和教育学生。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五年级的成佳同学代表支教地学生发言,在写给内蒙古大学的一封信中,她回忆了四年级时由刚遇到支教团老师的不适应到最后喜欢上老师们的过程以及支教团老师一年以来对他们的帮助,她对支教团的老师表达了感谢,并且十分珍惜到内蒙古大学参观的机会。

                    

王书记向结对帮扶学生赠书                                                                                       结对帮扶学生赠送手绘画作

启动仪式上,团委党支部书记萨奇尔宣读了结对帮扶计划学生名单,我校团委党支部向结对帮扶计划的同学们赠送了书籍,成佳和高蒙特小朋友向我校团委党支部赠送了亲手绘制的画作《我眼中的大学校园》。

结对帮扶计划学生与各位老师合影

主题党日活动中孩子们参观的第一站是民族博物馆。到了博物馆里,蹦蹦跳跳的孩子们变得安静,兴奋的聊天声也逐渐变为了对藏品的好奇与赞叹。他们沉浸在与以往认知不尽相同的另一个世界,专心听着讲解,了解着从古至今蒙古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结对帮扶学生们在北校区综合楼前

午间时光,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我校南校区食堂三楼就餐。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两人一组在各个窗口寻找自己喜欢的饭菜。孩子们小小的身子在打饭的人群中穿梭,虽然有些怯生,但当买到自己想吃的饭菜时,孩子们还是难掩灿烂的笑容。当被问到饭菜是否好吃时,一个小朋友羞涩地咬着筷子笑着说“特别好吃”。支教团的老师给孩子们讲起了大学的生活,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写满认真,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里充满期待。

                    

孩子们愉快地就餐                                                                                                          参观民族博物馆

下午,孩子们在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实验室里通过电子显微镜触碰奇妙的微观植物森林;在动物实验室透过各类标本看到广袤的动物世界;在南校区图书馆里留下了他们徜徉在知识海洋中的轻快身影;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新闻演播室里记录了他们了解新闻录播的好奇眼神;在承载着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校史展览馆中,孩童稚嫩的眼神穿越时光望到这所学校的光辉历史,仿佛望到了在这样的大学校园里学习生活的未来的自己。希望通过这次“大手牵小手”主题党日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让他们更加坚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和信念。

结对帮扶学生与支教团老师合影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五年级二班班主任胡贵茹老师、我校团委校园文化实践部副部长冯时老师、科技创新部副部长刘永梅老师、组织宣传部副部长陈芳芳老师、团委高尚宇老师和学生兼职副书记郭琪也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爱心联盟社团举办“你好陌生人”...
下一篇:我校“华为杯”第三届化工设计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