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百团大战展风采 百花齐放显神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202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实习记者 李佳政 黄玲 赵慧宁 董鸣柯)为提高学生个人修养,锻炼学生集体意识,丰富学生课外生活,9月7日上午11:30,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校学生会承办的校园社团招新活动“百团大战”在我校南区食堂东门前正式打响。本次活动为期一天半,约有50个社团参加,主要面向2018级新生展开。活动期间,各个社团特色分明,各显其长,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故墨汉服社                                     迷漫天空动漫社

话剧艺术团的成员们穿着清朝官服和民国长袍,显示出话剧艺术团对招新活动的重视以及对话剧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迷漫天空动漫社在招新活动中进行了真人Cosplay表演,充满特色的动漫人物装扮十分引人关注。故墨汉服社的社员则身着各种形制的汉服,尽显民族风貌和民族气派。故墨汉服社的社员向记者介绍到:“汉服的迷人之处便在于服饰与文化的结合。上衣四片象征一年四季,圆袖有天道融圆之意,前后直缝象征人道正直……”


                                                            考古文博社                                               工作现场

除此之外,党风廉政研究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等社团也显示出了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知识的渴求。他们用研讨、讲演、观影的方式,培养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的成熟感,使其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还有一些社团立足于志愿活动,将希望与爱心传递,如:微尘志愿者协会、希望支教社、山的那边爱心支教协会等。这些社团通过支教、募捐等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话剧艺术团                                      迷漫天空动漫社

“百团大战”不仅是社团间的博弈,亦是同学们寻找兴趣相投者的机会;这场“战役”是多彩校园生活的彰显,亦是我校文明风尚的展现。正如三忆读书会副社长王荣斐所言:“‘百团大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沟通交际、拓展人脉的机会,同时也是一个学校文化氛围的体现。”来自山东的付昱淞同学表示:“我希望能通过加入社团来培养兴趣、结交好友、锻炼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8级“百团大战”社团...
下一篇:支教感悟:内蒙古大学第六届研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