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亲爱的少年,你还想着去拯救世界吗?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2367次 字体大小:【
  最近,被一个好友询问:你说晴子最后嫁给樱木了吗?我不禁莞尔,随性地回答道:那个不是小时候看的动画片吗?完结了啊,并没有这样的情节。对方笑意更浓,脸上带着复杂的苦涩,那我们呢?初心又还在吗?
  晴子小姐最后嫁给樱木了吗?野比大雄真的成长了吗?赢得静香的倾慕了吗?那M78星云的宇宙超人,还仍然在捍卫着宇宙的和平吗?那些小时候的梦想啊,你还想着要成为科学家吗?你还想着要成为一代大侠吗?亲爱的少年,你还想着要拯救世界吗?
  我们曾经喜欢樱木是因为那时的我们就是樱木啊,我们可能没有他帅气也没有他会打球。但是当樱木花道站上主席台,说我要打倒山王。当他说,我有了壮士断腕的决心。我觉得任何一个少年,在年轻的时候,都会觉得,这就是我; 我们曾经喜欢大雄想必也是因为这个屡次受挫的衰小孩就像是我们呀,我们身边总有拼尽全力也追赶不及的伙伴,也总有喜欢着却不被在意的静香,只是我们还仍然像大雄那样哪怕失败自卑满身伤痕,仍然能够扶起眼镜站起来不说放弃吗?
  我们都不再是孩童,当我逐渐明白了流川枫作为一个日本篮球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征服不了那个时代的美国职业男篮;当我渐渐醒悟哆啦a梦中的故事终究是虚构,野比大雄也是做着那样一个美好的梦;当我明白,不会有哥斯拉一般的怪兽来侵害地球上的我们,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只是有着善良与否的人。
  我们终于长大了,我们寒窗十载,终得以理性地看待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世界。于是呢?我们不再做着小时候的梦,开始嘲笑小时候的幼稚,一根雪白的棉花糖再也不能让我们忘却心中的忧愁,一个拥抱再也解不开我们眉间的愁绪。
  可是,当你明白了这个世界并没有哥斯拉,美好到不需要我们去拯救了的时候,亲爱的少年,你还想着去拯救世界吗?亲爱的少年,你还做着小时候的梦吗?
  当我们初次步入这个陌生的大学校园,她是否与我们心中洁白象牙塔的倩影格格不入。原来大学的校园也可以很小,小到根本用不到自行车,原来电视剧中骑着单车载着白裙女孩的桥段并不适合你的大学;原来大学的学长也可以很邋遢,邋遢到只是宅在宿舍与一台电脑天荒地老,原来他们也不是你心中可以奋斗努力风雨同舟的伙伴;原来,原来,原来这就是我的大学...
  于是呢,初入大学的我们也如我们看到的他们一样。大学是如此的自由,能够宅在宿舍一台电脑天荒地老;我们也可以一整天不走下床铺;我们也可以这样地自甘堕落。可是,亲爱的少年,真的是这个样子吗?仅仅是这样的大学生活,值得你寒窗十载,涂鸦了数百套试卷只为了来到这里吗?那个时候的我,常常问自己?亲爱的,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这是你的初心吗?
  也许是因为心里还是住着那头想要去拯救世界的小狮子吧,我在一个周六的上午早早地醒来,反常地不想赖在床上,以一种少有的利落穿好衣服下了楼。就是在那一天,我吃了一个学期以来第一顿早饭,突然感受到原来生活也可以这样来过,慵懒地喝着豆浆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原来被我们深深厌恶的大学生活,也可以在周六的清晨,路上全是背着书包赶路的身影。当清晨的太阳将晨辉挥洒在脸上,我仿佛看到了青春的摸样。
  原来在我们的校园里,还有很多人,仍然不忘初心,坚持梦想;原来我们的校园如此地恰到好处,既不显得拥挤也不让你觉得孤单落寞,我们只需步行,就能够去图书馆看书,去教室开始我们一天的课业;原来,我的大学,是一副如此可爱的摸样。
  在那一天,我走遍了大学校园。我目睹了学校里国防生的晨训;我环绕了那个虽然春寒料峭,但早已波光粼粼的桃李湖;我与那些忙着、赶着,连周末也不肯放弃的身影们擦肩而过。那一天,我真正的开始喜欢我的大学,这个城市中的一片净土;那一天,我开始想起我小时候的梦,我终不愿再虚度光阴,蹉跎岁月;那一天,想必就是我大学真正的开始。
  那么,亲爱的少年,你呢?还想着去拯救世界吗?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崔富超
上一篇:谢谢你,我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下一篇:控烟是一种态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