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外国语学院第三届研究生模拟联合国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1066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刘宁陈叶男 查丽更)为提升学生外语能力,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及责任担当,我校外国语学院于5月18日至5月19日举行为期一天半的第三届研究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张涛和娜美拉担任本次大会主席。林杨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代表们在挖掘议题要代表本国利益,发挥出最佳水平。张涛主席发言时说,希望选手既不要过于紧张,也不要过于放松,享受过程。老师致辞,主席讲话后,大会正式开幕。


   

评委讲话内部讨论

本次大会的议题为“海洋环境保护”。首先,现场播放了以海洋污染为主题的短片。随后,各国代表上台阐述本国对于海洋环境保护的立场,接下来对于“防止塑料污染”和“海洋污染对于鲸鱼的危害”等话题进行发言。

经过一上午的会议讨论,下午200,模拟联合国大会就“海洋环境保护”这一主题继续进行。各位代表总结了上午的会议议程,提出了对于下午会议的新方向与新议题。

紧接着,与会国开始进入主题讨论环节。各与会国积极争取,积极发言,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建设性议题和方案。每个议案由与会代表国表决通过,通过的议案由主席确定举牌发言国。其中,俄罗斯代表提出的关于“保护极地地区措施”的方案获得全票通过。俄罗斯、泰国、冰岛、科威特、美国和英国就这一议案轮流上台发言。各个代表紧张严肃,对于极地地区的环境保护给予了高度关注。随后,澳大利亚代表团提出了“海洋环境保护在技术上的利用”,澳大利亚首先发言,科威特、日本、巴西、中国、美国也派代表上台进行发言。同样提出的议案还有加拿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平衡海洋保护与海洋开发的措施”的议案、泰国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当前和未来解决废水问题的具体措施”的议案、美国提出的关于“重金属防治上联合政府的成立”。

下午330,模拟联合国大会暂时休会,进入茶话时间。各位代表有的在为下一环节修改文案,有的在进行下一环节的讨论。


 

 

茶话时间会议讨论

半个小时后,第二轮会议讨论开始。在第二轮会议讨论开始前,主席对参加会议的代表提出了建议。主席希望各位代表能够进入情景,脱开手搞积极发言,只有这样才有利于个人能力的提高。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相继有代表团提出议案,各个代表进行讨论发言。在此之后,有相同立场的代表国进行了组队,为下一步工作做好了准备。

5月19日早上8:00,会议继续进行。各国代表团相继总结完昨天的会议后,开始主题讨论。科威特代表团提出主题“探讨环境NGO在海洋保护中的作用”后,冰岛、日本、俄罗斯、英国、美国等国家的代表团围绕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后,在泰国代表提出主题“发达国家对解决这一问题的支持”时,冰岛代表团表示可以对提高泰国渔业管理系统的质量提供支持与帮助。其他几个发达国家代表团也在固定的时间内完整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冰岛代表团的题目是“保护北冰洋的措施”。中国、英国等国家的代表团都提出了几点行之有效的措施,其他各国代表团认真聆听并频频点头表示认同。紧接着俄罗斯代表团也提出主题“防止石油污染的具体措施”,各国代表团都积极参与讨论,其中澳大利亚代表团和科威特代表团提出了不错的方案。主题讨论环节在俄罗斯代表团的主题总结后结束。

会议进入茶话时间。代表团们享用着工作人员准备好的茶点,暂时放松心情,愉快的聊着天。与此同时,美国代表团争分夺秒地讨论、拟写着草案。

40分钟后,会议继续。在开始之前,主席对方才主题讨论环节中大家的发言做出评价。在美国代表团对草案做了大体介绍后,各代表团依次发表了关于草案的修改方案,并进行简要投票,决定通过与否。最后主席宣布,所有修改方案以多数赞同票获得通过,讨论结束。

随后,与会各国在掌声中迎来了颁奖典礼。由本次大会主席娜美拉、张涛,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安小娟为荣誉提名奖获得者刘金辉、最佳立场文件奖获得者马旭和杨诗书、杰出代表奖获得者吴晓彤、最佳代表奖获得者李欣彦颁奖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校举办2019年毕业晚会暨第二十...
下一篇:我校举行第一届"中海地产杯"暑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