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111个人就有111种“光棍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1964次 字体大小:【

    2011年11月11日,当6个孤单的1结成了赫然的一列,想问你一句:今天,你过节了吗?
    大家之所以想看《失恋33天》,只不过是给自己一个相信爱情的理由和继续一个人走下去的勇气,但是电影始终都是一片阿司匹林,生活比电影要难得多。看完电影,流完眼泪,你心中的那个人,还是不会对你有反应,这个世界,只是和你有关,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外国语学院09级一女生在人人状态上转发了这样的内容。
    的确,在世纪光棍节面前,许多人不谋而合地选择一群单身的朋友或是同宿舍的人结伴去看热映的电影,恰合的主题映衬这个特别的节日某种特殊的情愫,大家能寻找到一些契合、一点慰藉、一丝感动,考虑是否将单身的状态继续还是开启自己尘封的心门。
    像《小王子》里,有等待被驯养的小狐狸,有在爱中纠葛的玫瑰,也有对爱懵懂的小王子,有些情感可能是被搁浅了,有些爱还未到火候,我们应该理性地看待单身生活,毕竟我们如此丰富的大学生活不应全部都是用爱情充斥。
    法学院10级一男生的想法道出许多单身朋友的心声:我现在比较享受单身,逍遥自在的,而且我有更多的时间在专业课上下功夫,尽管实话讲,内心深处还是会有期待和失落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1级新闻学专业一女生表示淡定:我欣赏安妮宝贝的态度,就是等待那个他一定会出现,爱是要讲缘分的,何必心急呢?   
    光棍节虽是布满感情色彩的节日,同学们却不忘抓住节日名头庆祝。自助餐、AA拼菜、咖啡馆里三国杀、酒吧里看球赛、放飞一只寄予情怀的孔明灯带着单身的小小负气,失恋的淡淡落寞,相恋的些许甜蜜,或仅仅是娱乐欢聚的心态,大家玩得格外尽兴。当然,一些特别的活动带着些许浪漫:光棍节的清晨,阳光洒金,一男生手捧一束镀着熠熠光芒的玫瑰前往女生宿舍楼,他要和他的女朋友庆祝相恋一周年。这样的温馨令人歆羡,令人祝福,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有人选择这一天向暗恋的人表白,一起结束单身,告别孤单,从这个心酸的光棍节过渡到甜蜜的情人节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111个人就有111种光棍节。情感永远是一个绵长的话题,总有含笑的眼泪,情歌的温情。愿你找到适合自己的轨迹,快乐、幸福,依旧仰望明日朝阳升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1级对外汉语专业 姜晓月


 

上一篇:泉城映像
下一篇: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光棍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