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音为青春”2018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内蒙古大学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240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孟继元)为践行国家文化繁荣战略,强化音乐市场版权意识,大型音乐赛事“音为青春”2018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内蒙古大学站于6月21日晚7:00在我校南区艺术学院小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主办,我校校学生会承办。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内蒙古军区文工团声乐队队长嘎日布,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理事敖都,内地实力派流行女歌手火雅。

“歌声远,琴声颤,草原上春意暖。”首先登场的是来自蒙古学学院的达布拉干,他以一曲悠扬的蒙语歌《鸿雁》,仿佛将观众带入辽阔的草原。2号选手包思凡为观众带来了歌曲《悟空》,唱至高潮,低沉的声音突转雄浑,一声“我要这铁棒醉舞魔”,震撼全场,现场响起热烈掌声。震撼过后,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宋靓用一首《爱的勇气》平缓了观众们激动的心情,大家随着节奏挥舞着手臂,为她打着节拍。炫酷耀眼的灯光配合着干脆流利的说唱,一首《齐天》再次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6号选手何浩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1号选手达布拉干                                 2号选手包思凡
                             7号选手纳日麦组合                                13号选手佛系青年组合


14名选手演唱结束后,三名评委从选歌、音准、衣着等方面分别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一些选手在演唱中的不足,同时对同学们的紧张情绪表示理解。经过评委打分,14号选手奈日格组合、4号选手张颖、1号选手达布拉干、8号选手冯元昱、7号选手纳日麦组合、11号选手敖文燕、6号选手何浩、10号选手严子骐8名同学成功进入到第二轮比赛。


                              嘎日布老师点评                                火雅老师点评


选手们稍事休息后,第二轮比赛开始。何浩同学延续了上一轮的激情风格,为大家带来一首华晨宇版的《双节棍》,听到这个曲目名字,现场观众传出“哇”的赞叹,前半部分他以假声与真声结合,转换自如,随后进入说唱部分,“柔中带刚,柔中带刚,岩烧店的烟味弥漫……”,观众随着他动感而有力的说唱挥舞节拍,尖叫声与掌声不断,演唱最后,他唱出一句“快使用双节棍”,立即将话筒交给观众,观众齐声唱出“哼哼哈嘿”,现场互动不断,掌声连连。“天边夕阳再次映上我的脸庞,再次映着我那不安的心。”10号选手严子骐一开口,观众便被他那浑厚沙哑的唱法深深吸引,沉醉在歌声中。


                              6号选手何浩                                     现场观众


“唱歌唱得非常老道!我非常喜欢!”第二轮比赛结束后,评委嘎日布这样评价严子骐。火雅老师则对1号达布拉干表达了自己的喜爱:“相比于前一轮的演唱,1号这轮的演唱让我们眼前一亮,歌曲的完整性也很好,很不错。”

最终,严子骐以92.83分的成绩斩获第一名,何浩获得第二名,达布拉干、冯元昱、纳日麦组合则将第三、四、五名收入囊中。这5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2018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全国赛。

当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时,冯元昱说道:“感谢今天现场观众对我的支持以及评委老师对我提出的宝贵建议。能为内大出战,参加全国高校联赛,我也特别激动,感到非常荣幸。”


                             选手接受评委点评                                       五强选手

上一篇:牢记跟党初心,不忘青春使命——...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十二期“桃李大讲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