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谁叫流水枝上去 ,披作银缕玉衣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2087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李红霞)由于地理位置、地形等客观因素,呼和浩特的春天总是姗姗来迟。当多数地区的人们都在晒着草长莺飞、桃红柳绿的初春的写真时,我们还裹着棉服,在温度仍处于零下水平的室外瑟缩,不禁叹言东君何处苦淹留,紫塞三春犹穷秋。
    枯黄了一冬的草坪上生出点点绿意,喷灌设施开始运转。几个小时后,喷灌早已结束,草坪还散发着湿漉漉的气息,而美景这时却在夕阳斜照下显现:或是无意处,流水误飞到位于草坪边缘的四、五株小松树上,被濡湿的枝桠针叶,在零下气温这个魔术师的手中顿时化作一袭银缕玉衣,晶晶的亮在路旁草边。面对着如此妙观,路人纷纷驻足观赏拍照。此刻,同学们脸上流露出的不再是对这寒意十足的四月的厌怨,而是溢满了幸福与喜悦。
    莫言内大草未长,花尚悄悄,湖面余寒亦未消,流水飞作冰花俏,北疆紫塞别样春来到。

银缕玉衣
上一篇:让水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水房里的安全隐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