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考试将至 盘点抢手复习地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206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牟兰)仅以这条短信提醒同学们,大学是要考试的呀!美特斯邦威:不挂寻常科;特步:挂科,死一般的感觉最近,很多同学们经常收到此类幽默短信。考试来袭,同学们会选择在哪里复习呢?
  通过记者几日的观察发现,多数同学首选的复习地点就是图书馆。考试临近,图书馆里的座位也变得异常抢手。尤其是晚上7:00 9:00,南区的图书馆内,从2楼到4楼,每层楼的公共学习区内16张双人桌和18张四人桌几乎座无虚席,各馆内的座位也被基本抢占,有的同学临时离开仍要用书占座位,还有些同学从一楼走到四楼却找不到空座位,只好另谋他处。
  为什么图书馆这么受欢迎?对在图书馆学习情有独钟的公共管理学院11级社会保障专业的齐楠松说:我觉得很图书馆有学习氛围。此外,在图书馆复习时,同学们查阅相关书籍很方便。而且图书馆里的大桌子也很吸引大家,特别是那些学习时喜欢在桌子上摆很多书的同学。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大家在公共学习区讨论问题比较方便,不会打扰到太多人。
  在抢手复习地点榜单上排名第二位的便是主楼的教室。在我校南区,主楼3 5楼的教室在晚间作为自习室向同学们开放,有些不愿去图书馆抢座位的同学就会到自习室复习。自习室相对于图书馆,同学们的密集程度较低。那些喜欢安静和单独学习的同学比较喜欢去主楼自习室。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1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张乐说:我觉得在教室能踏实的学习,可以更好地适应考试氛围。
  但是,冬天的自习室毕竟有些冷,不少同学只好退居宿舍。
  在宿舍里,带上隔音耳机,或写或读或背,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既不用担心抢不到座位,也不会像坐在自习室里那样冷。但这对同学的自制力要求较高。
  另外,南区学生公寓中配有电视房,室内安放着桌椅且平时电视并不播放,是大家默认的公寓自习室。由于整晚不熄灯,这里就成了很多同学熬夜攻读的专用地点。在电视房学习很不错,主要是离宿舍很近,方便回去拿一些东西,而且没有那么多拘束。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1级历史专业的赵枫说出了不少喜欢在电视房学习的同学的心声。
  你会选择在哪复习呢?找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复习地点,配以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为考试做好准备,预祝大家考出好成绩。


上一篇:一卡走校园
下一篇:行走的海(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