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即将逝去的美丽,即将逝去的蒲公英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1772次 字体大小:【

    也许,你没有注意,但是,她就在这里。
    校园的草坪上,一株株不起眼的蒲公英默默地开着小黄花,结着种子。
    那茸茸的,轻轻的的种子在秋风中轻轻摇曳,最后被带上无际的蓝天飞向遥远的地方。
    是的,她是很平凡的,平凡到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她的存在。
    如此可爱的小小蒲公英却只生活在我国北方,这对于来自南方的学生来说的确是个可爱的精灵。小时候,从动画片中看到那一只只小伞在风中起航,看到小孩子们摘起她,鼓起腮帮子用力地吹,温馨的画面温暖了多少人的心。
    而现在,就在草坪上,一棵棵小小的蒲公英正努力做着出发前的准备,离开家乡,却又不知飞向何方。
    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小小的蒲公英会被雪花淹没,化作来年的养料,这娇小又坚强的生灵毫不畏惧,勇往直前。
    蒲公英的花期从3月到8月,冬天将至,现在已经很少能见到她了。放眼校园,也就那么稀稀疏疏的几朵,亦如徐志摩的诗: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逝去,不代表灭亡,逝去的将换来来年更繁荣的那片蒲公英海。
 

09级软件学院软件工程 张晓阳

 

可爱的小精灵 美丽的蒲公英

 

上一篇:大一新生首次回家,兴奋之情溢于...
下一篇:装点校园,羽衣甘蓝现花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