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防控甲型H1N1流感 从日常生活做起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175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孔繁萍)近日,我校南区学生服务中心一楼动感地带移动公司门口左侧墙壁上张贴了大幅宣传展板,宣传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知识。展板知识由我校校医院和大学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
  展板内容就感染甲型H1N1流感出现的症状作了描述,介绍了流感的传播途径及防控流感的日常措施,指出日常行为能够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尽量避免与病人发生密切接触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等均是有效措施。
  展板上还提出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八点建议。

  相关知识:
  1.甲型H1N1流感病毒怕高温,食用烧熟的猪肉不会感染猪流感。猪肉加热至71摄氏度,就能杀死甲型H1N1流感病毒,人不会因吃猪肉或猪产品感染甲型H1N1流感。
  2.此次流感亲睐年轻人
  各国公布的疫情报告显示,此次遭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及病情严重者绝大多数是年轻人,而一般季节性流感的大多数患者是婴幼儿和老年人。对此,一些研究机构和科学家作出如下解释和推测:①老年人可能具有某种免疫力 ;②普通流感疫苗可能具有一定作用;③儿童患者细胞因子作用异常 。目前,医学界对此的认识还很不够,尚无法给出准确答案。 
  3.感染病毒后不必恐慌,应及时就诊,有药物可以治疗甲型H1N1流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采用奥塞米韦或扎那米韦治疗,或预防感染这些流感病毒。抗病毒药物均为处方药(药丸、液态制剂或吸入剂),可通过抑制流感病毒在人体内复制来起到抵御流感的作用。如果人生病了,抗病毒药物可使疾病减轻,并让人快速恢复健康。这些药物亦可防止严重的流感并发症。用于治疗时,如果在患病后(出现症状后2天之内)立即开始服用抗病毒药物,效果则会达到最佳,强调早期治疗。
  4.美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的数量近来增长较快。美疾控中心官员9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从目前的临床症状来看,该流感的严重程度或影响似乎并没有人们起初担心的那样可怕,但流感病毒很难预测,会随时间发生变异。美国多位专家此前也表示,关于甲型H1N1流感,目前仍有很多未知因素,对其仍需保持高度警惕。


上一篇:祖国万岁
下一篇:绿色相伴你我,锻炼健康大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