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丟壶是谁的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240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柴源源)近日来不少同学感叹水房门前是非多,前不久的丢卡风波还未平息,现如今丢壶事件又被大家热议。
  4月11日,南校区水房门口张贴了一封名为《致偷壶者的信》的公开信,写信人一日内一个地点连丢四只暖壶,信中气愤地谴责了偷壶者的行为。随后,署名为法学院2011级民商法硕士研究生司马烈文写了一篇题为《需要反思的是谁》的文章回应,两篇文章张贴在水房门口,引起了打水同学的热烈关注。
  我校丢壶的现象由来已久,水房位于宿舍楼与教学楼中间,加之其紧邻食堂,不少同学上课、自习时把暖壶放在水房门口、奥都超市、食堂一楼、主楼一楼或是图书馆一楼,暖壶长时间无人看管,这就给一些人可乘之机。
  在学校中丢过壶的同学不在少数,那么偷壶者是哪些人?据记者了解,其中不乏一些自己丟壶后又去偷他人之壶的报复者,不禁让人惊叹:冤冤相报何时了。
  既然丢壶现象屡见不鲜,同学们迫不得已采取了应对措施。大多数同学会在自己的暖壶上做标记,写上宿舍名和自己的姓名。但也有一些同学将偷壶者如何如何的话写在暖壶上,其中不乏污言秽语,是否有人会因看到这些刺眼的字眼而故意将暖壶拿走?对此,我们不得而知。
  偷壶者的行为是不光彩的,应该受到谴责,但那些将污言秽语写在暖壶上的人也确实需要反思一下自己的做法。在丢壶事件中,或许大家都应该冷静下来,努力寻找到更好的解决途径。


上一篇:校园一卡通电话查询系统开通试运...
下一篇:林书豪:当梦想和坚持的光芒照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