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安全消防医疗讲座及演练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浏览次数:3010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刘亚梅)823日下午230,由我校保卫处主办的安全消防医疗及演练在我校南区操场上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内蒙古自治区疾病预防防控中心性病艾滋病控制所所长杨景元教授、内蒙古自治区呼吸与危重病医医学科王浩主治医师、内蒙古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李俊宏、我校校医院副院长希日莫、我校交通学院团委学工处副处长李正涛、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国权、交警玉泉大队内蒙古大学中队云玉强队长、玉泉内蒙古大学警务室刘启民警官。

活动开始,杨景元教授为大家讲解有关于艾滋病的危害及防控,通过一些调查数据及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艾滋病的可怕性,同时杨景元教授也向大家讲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讲话的最后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远离艾滋病但同时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艾滋病人。接下来,王浩医师为大家讲解一些急救措施,在现场还亲自为大家示范心脏复苏及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并让每个连队派出代表前来学习。活动的第三项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内蒙宜玖消防知识培训中心罗冰文教官进行讲解。罗教官用一些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火灾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同时她还从火灾发生的原因向同学们讲述了预防火灾发生的方法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措施。

最后一项进行的是灭火演练,同学们被分成两批带到了主楼后面的场地进行。现场准备的工具有灭火器、汽油以及要被点燃的被子。先由罗教官向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接着被子被点燃,教官选出部分同学参与实践,剩余同学进行学习观看。本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学习安全消防及医疗知识,以提高保护自身的方法与技能,在危险来临时从容应对。

                                                      疾病预防讲座                                                       消防安全讲座

                                                        急救演示                                                          灭火工具讲解

                                                     灭火演习                                                            现场同学

上一篇:哲学教学方式的创新与改革”全国...
下一篇:“迎风鼓翼”话剧圆满演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