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标兵风采丨冉汶知: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1491次 字体大小:【

座右铭:前路浩浩荡荡 万事尽可期待


事迹:

作为一名大学生冉汶知同学深深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如此之激烈,要想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人。也正是如此,进入大学以来,该生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在大学三年多的时光里,该生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极大的进步,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认真学习,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和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帮助。现将该生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冉汶知同学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努力学习 积极进取

冉汶知始终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刻苦认真,不断探索。在课堂上保持端正、谦虚的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大创活动。曾获得过本科生学业三等奖学金,自治区励志奖学金,校极“优秀团员”称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校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排名在本专业前30%。曾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华多民族谚语整理与研究”,作为项目成员参与了新世纪“索龙嘎”汉文小说“和合”文化研究——以社会观与生态观为中心,在研究过程中,善于总结,积极探索。她始终认为学生最大的天职就是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她会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认真负责 开拓创新

目前担任内蒙古大学学生社团团工委书记一职,在校期间组织举办过爱国主题教育观影、嗨蹦内大、社团招新、社团文化节、IMU音乐节、春日诗会等特色大型活动。任职期间,她积极践行着“规范内蒙古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深化学生社团的思想政治引领和育人功能,积极推动学生社团基层组织建设”的创办初衷,为学校社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工作中,严于律己,敢为人先,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开拓创新,始终坚持以纪律为准绳,以情感为纽带,以“奉献学校,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我会更加精益求精,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无则加勉,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热爱公益 乐于助人

冉汶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课余时间,参加过爱加倍公益助残志愿活动活动,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志愿活动以及李文儒读者见面会志愿活动等。封校疫情期间,协助团委进行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参与了食堂引导、校园巡逻,分发物资信息统计等方面的工作。在2022年寒假担任“云支教 迎冬奥”活动中内蒙古大学的执行专员,带领200余名志愿者300余名小朋友同全国200多所高校开展为期50天的活动,推广冰雪运动,传播冬奥知识,并有幸获得了内蒙古大学“云支教迎冬奥”活动优秀组织岗志愿者称号。志愿服务时长达400小时。这些经历,不仅磨练了她的意志,也使她对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了明确的方向,她始终坚定自己的信仰,也有自己的努力方向。她愿意尽自己所能多去帮助别人,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将积极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担当,也是新一代青年要完成的使命和担当!

态度端正 脚踏实地

冉汶知始终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积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她一直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学之初便积极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考验,她已经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她提升了个人的素质能力及思想境界。在党日活动中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她还帮助他人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知识,不断求知,不断进步,处处发挥着模范的作用。此外,冉汶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

与人为善 真诚热情

冉汶知同学养成了良好的个人习惯:注重个人卫生情况、积极整理内务、保持床铺干净整洁。在校期间,该生所在的宿舍卫生几次获得了学院公开表扬。同时还积极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不乱花钱,不浪费粮食水电。与舍友、同学都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情谊,关系融洽,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营造了一个互助友爱的大学生活环境。

生活简朴 求真务实

冉汶知同学来自贵州一个普通的小县城,家里劳动力少,读书子女多,生活条件并不是很宽裕。在大学能够有机会建立家庭经济贫困档案,为父母减轻经济压力,她感到十分的开心与幸运。她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为了将来可以更好地回报父母、老师、学校,感恩社会和同学给予我的各种帮助。在此,她要特别感谢领导的大力培养和老师们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她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也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争取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知足上进 温柔坚定

通过大学生活的磨练,冉汶知在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的交往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与同学间沟通较好,很多有困难的同学都愿意找她帮忙,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通过加入学生组织和举办各类活动的经历,她不管是做事能力还是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都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质的飞跃。因此,大学的学习生活是她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今后,她会更加努力,争取让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更上一层楼,不断完善自己,争取做一名对学校、对社会有用的优秀大学生。


获奖感言:

回望来到内蒙古大学的校园生活,正是因为有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栽培、鼓励,家人、同学、朋友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才让我有更多的勇气和力量去攀登新的高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需要有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远大的志向来回报祖国,奉献社会。我们既要有不为名利所困的心态,又不能安于平庸。我们要在宁静中积极进取,在淡泊中不甘平庸,在追求卓越中力争人生的辉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在各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感谢母校,回报社会。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有无限可能,也希望大家可以永远保持初心与热情,去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

上一篇:标兵风采丨周文立:脚踏实地,做...
下一篇:标兵风采丨赵静:追光而遇沐光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