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我校宪法朗读接力活动总结大会暨内蒙古大学第六届模拟法庭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1745次 字体大小:【

(法学院来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校积极响应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的“信仰的力量”——内蒙古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朗读接力活动总结大会和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内蒙古大学保卫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大学第六届模拟法庭剧——《得与失的落寞》,于2019124日(国家宪法日)19:00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处长张荷亮、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晓飞、内蒙古大学校团委科技创新创业部副部长刘永梅、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屈涵,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志宏、副院长丁鹏、邢娜、周珩、赵狄、李璐等。

本次宪法朗读活动由来自全校二十一个学院的六十三名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宪法宣传志愿者团队,从20191121日至2019124日(国家宪法日),在内蒙古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接力进行宪法朗读。





总结大会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为期十五天的宪法朗读接力活动,随后由宪法朗读接力学生代表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张宇庭进行发言,张宇庭表示,学习宪法是我们每一位同学应尽的义务,宪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保障,希望大家都可以加强对宪法的学习。

随后,由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志宏讲话。秦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作为青年人,只有我们主动自发地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宪法才可以以最坚定的姿态为我们撑腰;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我们掌握了扎实的法律知识,适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将来才可以更好的服务祖国、社会和人民。大会最后,老师们为宪法朗读接力活动宪法朗读者们颁发证书并合影。





颁奖结束后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鹏宣布内蒙古大学第六届模拟法庭剧正式开始。

本届模拟法庭剧《得与失的落寞》讲述了常年吸食毒品的大学生林聪混迹于夜店,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韩伊后成为男女朋友。在发现韩伊借校园贷消费奢侈品后与韩伊产生矛盾并在散心时偶遇许媛媛,两人互生好感。潘越在追求许媛媛无果并得知林聪与许媛媛的关系后心有不甘。在韩伊被社会黑恶势力为难时积极相救后发现韩伊正是自己的发小,并在韩伊的欺骗下对林聪心生怨恨。于是来到夜店与正吸食完毒品的林聪产生激烈冲突,林聪顺手拿起桌上水果刀,潘越反手夺下并连捅林聪数刀致其死亡。

在审判过程中,三名审判员庄严肃穆,书记员恪尽职守,以及公诉人与辩护人针锋相对的辩论环节给人留庭审环节结束后,法学院副教授邢娜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邢老师对同学们在此次模拟法庭剧极强的生命力给予肯定,高度赞扬了剧情设定中带来的活跃与思考,并提出法律语言与戏剧语言的处理建议,启发同学们思考审判结果,思考爱情观及当代学生的责任感。





下了深刻印象。在之后的“倾听民意”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本案的看法,展现了内大学生的法律素养,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宪法朗读接力活动和模拟法庭活动的举办,旨在内蒙古大学校园内传递宪法精神,引领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作为青年人,只有我们主动自发地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宪法才可以以最坚定的姿态为我们撑腰;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我们掌握了扎实的法律知识,适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将来才可以更好的为祖国、人民服务。





上一篇:纪念一二·九运动|铭于心动于行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相关推荐